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燃油价格飞涨,福特和通用汽车的销量暴跌

2020-07-07 12:54:20来源:

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表示,由于汽油价格接近每加仑4美元,5月份的销售大幅下降,驱使美国消费者从皮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进入乘用车。

福特汽车公司报告下降了16%,通用汽车公司下降了28%。日本的本田汽车上涨了16%,这是因为其思域小型车的销量超过了福特的F系列皮卡,从而首次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

福特F系列和通用汽车Silverado皮卡的销售量暴跌了30%以上,突显了这一转变,促使通用汽车宣布关闭在北美的四家卡车工厂。通用汽车将根据所谓的消费者行为的永久转变进行调整,以扩大汽车产量。

AutoPacific的市场分析师,福特,克莱斯勒和马自达的前工程师吉姆·霍萨克(Jim Hossack)说:““我一生中都不知道市场会如此迅速地做出如此大的改变。”“显然,这是由汽油价格推动的,但除此之外,还有更多。”

F系列在美国已经连续26年成为最畅销的汽车,本田雅阁,丰田的凯美瑞和花冠也超过了F系列。根据Autodata的说法,上一次汽车击败F系列是在1986年5月。这辆车是由通用汽车公司现已停产的Oldsmobile部门出售的Cutlass。

小型车

福特的Focus小型车5月份销量增长了53%,Fusion中型轿车的销量增长了27%。日本的铃木,专门研究小型车,上涨了1.7%,日产汽车上涨了8.4%。新型Smart微型汽车的销售刺激了奔驰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的销售增长12%。

丰田汽车下跌了4.3%,其Tundra皮卡的销量暴跌了31%。

彭博社对28位分析师和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上个月该行业的年化销售率可能降至1,470万辆汽车和轻型卡车,较上年同期的1,630万辆下降10%。

下跌之际正值美国经济疲软的迹象。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昨天的报告,5月份美国制造业连续第四个月收缩。路透社/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美国今年前四个月失业之后,5月份跌至1980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

玛丽亚·菲奥里尼·拉米雷斯(Maria Fiorini Ramirez)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约书亚·夏皮罗(Joshua Shapir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受到限制,住房行业的困境日益加深,第一季度不必要的库存积累都将对制造业产出造成压力。”客户。

昨天,美国一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从一年前的3.16美元升至3.98美元。

“结构变化”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对记者说,过去三年汽油价格翻了一番,表示“结构性变化,而不仅仅是周期性变化”。

通用汽车将在2010年底关闭所有四家工厂,如果销量恶化的话,可能会更早关闭。这家位于底特律的公司批准了其雪佛兰Volt电动汽车的生产版本,并将扩大两家工厂的汽车产量。它还在考虑改造或出售悍马SUV品牌。

美国房屋价值下降和就业市场疲软使消费者信心跌至28年低点。这些趋势,再加上燃油价格的上涨,对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打击最大,因为它们依靠皮卡,SUV和小型货车的销量占60%以上。

在整个行业范围内,轻型卡车对汽车的销售缺口从去年的407,970辆缩小至4月的47,141辆。在同一时期,卡车在2008年之前的五年平均收益约为380,000辆。

福特今天表示,明年将通过增加第三轮生产班次来制造更多的Flex,Edge和Lincoln MKX跨界车,将安大略工厂的产量提高约19%。

经济学家说,转向更省油的汽车不足以阻止今年汽车支出的进一步减少。福特上个月表示,今年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行业销量可能降至1470万辆,为15年来最低。

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