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博世子公司的iDisc有助于缓解城市中的颗粒物排放问题

2020-07-26 07:52:50来源:

守护天使有很多面孔。刹车盘完美地呈圆形,只有一块盘子,而且厚如拇指,是其中之一。早在ABS,ESP,安全气囊和其他功能之前,它们就使驾驶更加安全,并大大缩短了停车距离,从而有助于防止许多交通事故。然而,今天,制动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还有另一个原因:制动灰尘。道路交通产生的大多数颗粒物污染是由道路,轮胎和制动器的磨损而不是燃料燃烧引起的。根据巴登-符腾堡州环保局的说法,制动器和轮胎占与驾驶相关的颗粒物排放的32%,其中大约一半是制动器灰尘。因此,显着减少刹车粉尘对于改善空气质量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城市中。这正是博世子公司Buderus Guss开发iDisc的原因。与传统的制动盘相比,它产生的制动粉尘最多减少90%。Dirk Hoheisel博士说:“博世不仅在努力保持空气清洁,还包括在幕后”,他在Bosch董事会的职责范围包括Buderus Guss。“ iDisc是制动盘2.0。它的市场潜力巨大。”iDisc计划于2017年11月为欧洲制造商投产。

iDisc颠覆了制动盘市场

iDisc(“ i”代表创新)的独特卖点是碳化钨涂层,目前仅可从Buderus Guss购买。该技术基于常规的铸铁制动盘。每年,博世子公司在其位于布雷登巴赫和路德维希许特的德国工厂生产多达2000万张此类光盘。为了将传统的圆盘转变为iDisc,需要对摩擦环进行机械,热处理和电镀处理。所有这些都是Buderus Guss和Bosch研究人员历时多年开发的过程的一部分。在价格方面,iDisc的价格大约是普通铸铁制动盘的三倍,而价格却比陶瓷制动盘低三​​倍。随着产量的增加,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Buderus Guss董事总经理Gerhard Pfeifer说:“ iDisc拥有取代传统铸铁制动盘并成为制动盘市场新标准所需的一切。”“鉴于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大城市持续存在颗粒物污染的争论,没有任何障碍可以阻止其突破” –特别是因为未来几十年汽车将需要制动盘,并且产量持续增长。仅在汽车方面,2016年全球对制动盘的需求就超过了3.3亿辆。

无气痕,不生锈

支持iDisc的另一个论点是它的许多积极特性。除了显着减少制动器粉尘外,碳化物涂层还确保了更高的操作安全性。制动性能与陶瓷制动器类似,尤其是在褪色时,这是众所周知的,因为反复进行制动会降低制动功率。就像陶瓷制动盘一样,iDisc在这方面非常稳定,几乎没有减速性能。磨损也大大减少。根据硬质合金涂层的强度,iDisc的使用寿命是普通制动盘的两倍。摩擦环上有切痕?没有机会。腐蚀也不是问题-主要优势,尤其是在电动汽车中。由于电动汽车通过一种称为“能量回收”的过程来回收制动能量,因此,电动汽车对制动器施加的压力较小,并且常常必须与摩擦环上的锈蚀作斗争。iDisc不会在制动过程中与此相关的暂时性轻微下降。

肮脏的轮辋已经成为过去

轮辋的粉丝也会喜欢iDisc。刹车盘的闪亮碳化物涂层使它成为眼睛的一种享受。耐磨且无腐蚀,即使经过多年使用,它仍然保持美观,使其非常适合开放轮辋的趋势。最重要的是,iDisc减少了90%的制动器灰尘,从而无需使用腐蚀性清洁产品定期清洁轮辋。保护环境也可以带来实际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