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丰田表示2015年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将更轻,更经济

2020-07-10 09:54:19来源:

路透底特律8月28日-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在15年前就向大多数消费者介绍了其Prius混合动力技术,该公司周三表示,该流行系列的下一代产品将因更小,更轻的关键部件而提高燃油经济性。成本更低。

丰田董事总经理小木曾聪在底特律郊外举行的公司混合动力汽车活动上说,预计将于2015年推出的nextPrius将包括改进的电池和更小,更强大的电动机,并将基于该公司的新型全球车辆架构而构建。

下一届普锐斯还将拥有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并引入他未指定的“高级安全技术”。

Ogiso曾在1997年推出之前为第一代普锐斯工作,他说:“下一代普锐斯(Prius)到来时,它将标志着混合动力火车系列的大幅改进,从而开始了一系列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的新时代。”告诉记者。

丰田汽车凭借其普锐斯(Prius)等混合动力汽车的成功,赢得了全球绿色环保汽车制造商的称号。第二代Priuswas于2003年问世,而下一次重新设计则在六年后问世。自普锐斯推出以来,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已售出超过50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

Ogiso说,第四代普锐斯将包括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或者电池输出与其尺寸之间的关系。他说,丰田汽车已经加强了镍氢和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能力。

Ogiso还表示,丰田汽车已经促进了固态和锂空气等新电池技术的开发,并研究了锂以外的其他化学物质,包括镁。

他说,下一届普锐斯将把公司的电池技术与体积更小,功率密度更高的新型电动机相结合。例如,当前的Priusmotor提供的功率密度是第一代的四倍,而下一代的功率密度将更高。

Ogiso没有透露下一代普锐斯将获得什么样的里程数,只是会提高当前版本的每加仑50英里的里程数。过去,丰田代代相传的燃油效率提高了约10%。

Ogiso说,作为对Priuspower列车改进的补充,下一个版本将以该公司的新全球架构为基础,该新架构将与Corollat​​o theCamry的姊妹丰田车辆共享,从而降低了重心并提高了结构刚度。他没有提供有关改进的内饰,易操作性或其他安全技术的详细信息。

Ogiso拒绝讨论未来的产品计划时说,Priusfamily并不一定需要扩大规模。丰田在2011年增加了较大的PriusV,在去年又增加了较小的PriusC,以及价格更高的PriusPlug-In版本。

Ogiso表示,同样于去年推出的下一代插件模型将与标准混合动力版本并行开发。

他说,丰田汽车正在考虑消费者对增加全电动行驶里程的要求,并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无线感应充电系统,该系统可使消费者无需电缆即可为汽车的电池充电。他说丰田将在明年开始对该系统的验证。

Ogiso还重申,丰田的首款商用氢燃料电池车将在2015年全球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