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汽油价格助推自行车销量猛增

2020-07-12 08:54:06来源: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从汽油转向踏板动力以节省成本,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助长了自行车的复兴。

昨天,多达6000名自行车手在联邦广场见面,作为“上班日”的一部分吃早餐,是去年的两倍。澳大利亚零售自行车贸易商说,自1997年以来,销售增长了90%,去年进口了创纪录的124万辆自行车。

维多利亚自行车协会的数据显示,自1992年以来,该市骑自行车的人数增加了五倍,而在斯旺斯顿街,则是平均每小时92到461人。

维多利亚自行车公司总经理哈里·巴伯(Harry Barber)表示,高汽油价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开始骑马并锻炼身体的机会。

他说,燃油价格是导致更多人骑自行车的原因之一,但是改善自行车道和促进骑自行车也是因素之一。“我们看到油价上涨,但是汽油并不是主要原因。我认为人们希望身体健康,并且基本上会乐在其中。”

澳大利亚零售周期交易员执行官格雷厄姆·布拉德肖(Graham Bradshaw)说,汽油价格正在影响销售。

布拉德肖说:“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有趣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在购买自行车和配件,除尘旧自行车,让它们修理后再骑。”

49岁的克莱尔·科贝特(Clare Corbet)昨天在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吃早餐时说,最近几周她注意到路上有更多的车手。

在过去的十年中,上班族从她在科堡的家中骑车上班。

“我为这项运动而这样做。她说,我有一份办公室工作,今天结束了,这真是个不错的选择。“由于公共交通拥挤,骑车时也有空间也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