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通用汽车做出重大改变以减轻皮卡的重量

2020-01-02 13:36:21来源:

底特律—通用汽车有望对其下一代皮卡的外观进行革命性的改变,以使其更好地与福特汽车公司市场领先的卡车相抗衡,并加速其朝着更严格的联邦燃油经济性标准迈进。

两位熟悉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证实,通用汽车将为皮卡的床提供碳纤维。这将是轻量,高强度材料的最大规模的汽车应用,其长期的劳动密集型生产过程以及相对于钢和铝的高成本限制了其主要用于豪华车和跑车。

根据一个消息来源,预计碳纤维将被用作皮卡盒材料混合的一部分,包括铝。卡车底盘可能标志着通用汽车首次使用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这是汽车制造商宣布与2011年与日本帝人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产品。

AutoPacific分析师戴夫·沙利文(Dave Sullivan)表示:“这是使皮卡车保持相关性的长期赌注。”“在卡车中,没有比碳纤维更轻或更坚固的产品了。”

预计碳纤维床将成为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材料上大量改变的一部分,以满足日益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法规。这也意味着通用汽车将保持或改善其对拉姆和福特的地位,后者在2014年将其F系列皮卡(包括全尺寸F-150)转移到了轻型铝合金车身。

沙利文说:“福特已经证明人们愿意考虑并购买钢铁以外的东西。”

通用汽车目前的皮卡广告已经使福特汽车对其床中铝的强度产生怀疑,从而对其进行了调整。

通用汽车发言人拒绝对下一代皮卡发表评论。

他重申了公司在“不牺牲安全性,行驶动力或实用性的前提下”使用“在正确的位置放置正确的材料”以减轻重量的新产品和重新设计产品的战略。

下一代Silverado和Sierra预计将很快亮相,并于明年开始销售,而且没有碳纤维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汽车有望在未来两年内开始提供碳纤维床。《华尔街日报》表示,碳纤维床将采用皮卡的高级版本,但更高效的生产工艺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最终以更低的装饰率提供它们。目前尚不清楚碳纤维会增加卡车的价格。

通用汽车对于碳纤维的采购计划也不清楚。2016年底,通用汽车合作伙伴Teijin宣布了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格林伍德建立一家碳纤维生产设施,用于汽车和飞机应用。该公司上个月表示,新工厂将在2021年中期投入运营。

帝人发言人证实,该工厂将首先生产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碳纤维,然后生产汽车。她拒绝评论该产品是否与其与通用汽车公司在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上的合作关系有关。

帝人公司根据其网站开发了世界上“第一种大规模生产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的技术”。该公司表示,这项名为Sereebo的技术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成型出碳纤维增强的热塑性塑料,这是削减碳纤维成本的一个里程碑。Teijin表示,传统的碳纤维增强塑料可能需要几分钟甚至几小时才能成型为所需的形状。

咨询公司Ducker Worldwide的材料总监兼顾问Richard Schultz说:“这就是关键。”

舒尔茨说,碳纤维增强的热塑性塑料与其他材料(例如铝)一起使用时,可以很好地用作皮床。

他说,这可能是高密度用途,比宝马等一些汽车制造商使用的低密度碳纤维化合物便宜。

发言人说,帝人公司已经与“数家汽车制造商”联合开发了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她确认帝人公司在2014年获得了通用汽车公司针对该材料的材料认证,并且“发展日新月异”。

通用汽车发言人证实,该汽车制造商仍与帝人有“关系”,但拒绝透露双方合作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