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勒被捕;报告称布拉姆·肖特将被任命为临时负责人

2020-01-03 14:36:17来源:

一位知情人士说,在奢侈品品牌的长期负责人鲁珀特·斯塔德勒因其在大众柴油机排放中作弊而被捕之后,大众汽车公司正准备任命布拉姆·肖特为奥迪部门的临时负责人。

这位知情人士说,预计将很快做出这一决定,因为不愿进行公开讨论,因此要求不透露姓名。董事会成员因施泰德勒被捕而感到惊讶,他们正在辩论谁应该在周一的会议上监督奥迪,然后再做出最终决定。斯塔德勒早些时候在他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的家中被捕,这使他成为最有名的经理人,因为他的调查将这家汽车制造商和母公司大众汽车吞噬了近三年。

尽管彭博社早些时候曾报道称他已被停职,但斯塔德勒的就业状况并未在周一立即得到澄清。

有了奥迪销售和市场总监Schot,大众汽车公司将聘请一位迄今不受排放丑闻影响的高管。这位现年56岁的人于2011年从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加入大众,在商用车部门担任职务,去年才加入奥迪管理委员会。

订书机逮捕是汽车制造商高管中的第一人。它对大众汽车应对其最大危机的反应提出了新的问题,即在保护其最高级管理人员的同时,石墙与合作之间交替进行。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慕尼黑检察官试图将55岁的史达德勒(Stadler)拘留,因为他有可能篡改证据的危险。Sueddeutsche Zeitung报道说,检察官在窃听他的电话后采取了行动。上周,当局突袭了他的房屋,并在调查涉及欺诈和伪造与在欧洲销售柴油车有关的公共文件的过程中,将他任命为嫌疑犯。

检察官史蒂芬·内克尼格(Stephan Necknig)说,斯塔德勒愿意在本周晚些时候受到讯问,他的律师目前不会对他的逮捕提出质疑。他说,调查人员有迹象表明尚未被指控的斯塔德勒可能会影响调查中的证人。审前拘留可以持续长达三个月,而且可以延长,而合作犯罪嫌疑人通常可以更快地离开拘留所。

怀疑

逮捕是在大众同意支付德国检察官处以10亿欧元(12亿美元)的罚款几天之后,在大众最大的盈利中心高层遇到了更多麻烦。Stadler负责一个部门,该部门为包括保时捷在内的多个集团品牌提供包括发动机在内的技术。

梅兹勒银行驻法兰克福的分析师尤尔根·皮珀(Juergen Pieper)在电话中说,即使史塔德勒没有直接参与柴油发动机的操纵,但多年来奥迪仍然明显缺乏监督。

Stadler自2007年以来一直领导奥迪,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大众管理委员会成员。自从奥迪卷入柴油丑闻以来,尽管指控声不断,但保时捷和Piech家族的控制公司仍然支持他。最初拒绝美国监管机构称其使用了非法发动机软件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结束与柴油相关的负面新闻的滴灌。

奥迪引擎开发业务的前高级工程师乌尔里希·魏斯(Ulrich Weiss)去年告诉德国劳动法院,史泰德(Stadler)在承认非法软件之前就早于意识到。此后,魏斯和奥迪就解雇一事解决了法律纠纷。

皮奇助手

斯塔德勒于1990年加入大众奥迪汽车部门,在那里他协助当时的首席执行官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担任董事长,后者是著名的大众汽车后董事长。在奥迪,他还与当时的开发主管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一起工作,后者在作弊丑闻第一次爆发后几天就辞去了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的职务。美国司法部5月份发布了逮捕Winterkorns的手令。

大众汽车仍然在55个国家/地区面临法律诉讼,并对其国内市场的股票操纵行为进行调查。该公司已预留了超过270亿欧元(合314亿美元)的罚款,回购和成本。投资者指责该公司就该调查通知投资者为时已晚,这家汽车制造商对此表示反对。

慕尼黑,斯图加特和不伦瑞克的检察官正在继续对大众及其部门进行调查。4月,斯图加特当局逮捕了该公司豪华的保时捷品牌的高级发动机经理,此前该公司在10个地点进行了突袭,作为长期调查的一部分。沃尔夫冈·哈茨(Wolfgang Hatz)是前大众汽车经理,于2001年加入奥迪,从2007年至2011年负责大众汽车的发动机开发,自9月以来一直在慕尼黑被拘留。奥迪的另一位工程师乔瓦尼·帕米奥(Giovanni Pamio)去年在慕尼黑被捕,并在四个月后受到检察官的广泛询问而获释。慕尼黑的调查现在有20人与奥迪有联系。

大众汽车公司的两名雇员目前正在美国服刑。资深公司工程师詹姆斯·梁(James Liang)被判串谋罪名成立,被判处40个月监禁。大众汽车与美国监管机构的合规联络人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在八月承认一项串谋诈骗美国罪名成立,他被判七年徒刑。

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持续的公众争吵继续破坏股东,客户和员工的信心。”“柴油丑闻爆发近三年后,警方对奥迪首席执行官采取了行动。”

温特科恩被控

美国于5月对大众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提出了刑事指控,但他不太可能面对美国当局,因为德国不会将其国民引渡到欧盟以外的国家。

慕尼黑检察官说,斯塔德勒的逮捕不是按照美国当局的要求进行的。他们说,高管在周一凌晨在他在英戈尔施塔特的家中被捕。

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上周表示,它正在调查20名犯罪嫌疑人,并已搜查了Stadler的公寓和另一位现任董事会成员。

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第二个嫌疑人是奥迪采购负责人伯恩德·马滕斯(Bernd Martens),由于检察官没有透露姓名,他拒绝透露身份。马滕斯在奥迪领导了一支柴油工作队,该工作队的成立是为了与母公司协调危机的处理。

在美国,奥迪的销量一直处于上升趋势超过八年,在斯塔德勒(Stadler)的领导下,他于2007年成为品牌负责人。5月,该品牌连续第103个月录得同比增长。

路透社和欧洲汽车新闻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大众在柴油丑闻中的高管人数因斯大德勒被捕而增加
奥迪表示将在首席执行官施塔德勒被捕后恢复危机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