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经销商政策恶化-可以缓解-机械师短缺

2020-04-07 09:45:22来源:
马克·戴维斯·塞米诺尔州立大学

“当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时,您将无法保持30年来的相同模型。”

谁是技术人员?军事背景5-6%女性不到1%顾问流动率服务顾问离职率因细分市场而异。细分营业额豪华品牌30%销量品牌40%来源:卡莱尔技术员/服务顾问调查,2014年技术人员的愿望清单要求技术人员选择2项更改,这些更改将对确保“优质,高效的维修”产生最大的影响。在12,000名受访者中,约有三分之一将与服务顾问的沟通确定为需要解决的问题。技术人员与服务顾问的沟通33%零件问题29%技术培训24%服务信息21%诊断扫描工具18%专用工具/设备17%对技术(例如平板电脑)的访问应用)12%的电话/在线技术支持10%现场技术支持8%新模型支持6%卡莱尔技术人员调查,2014年

业界普遍认为,能够使用当今先进汽车和卡车的汽车技术人员严重短缺。

现在,一些分析家和专家说,仅仅招募更多的技术人员将无济于事。他们认为,如今的经销商正在迅速失去技术人员,以至于无法招聘来弥补新出现的差距。

佛罗里达塞米诺尔州立大学汽车项目经理马克·戴维斯说:“数字令人震惊。”该学院的应用科学副学士学位课程是国家课程负责人,每年毕业约100名技术人员。有福特和通用汽车认证的履带,以及通用进口品牌的履带。

戴维斯说,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估计,在未来五年中,他们在美国的经销商总共需要15,000名新技术人员。戴维斯估计,在同一时期,北美的短缺量超过25,000。

戴维斯说:“我认为美国没有足够的培训机构来跟上短缺的步伐。”

行业分析师哈里·霍伦伯格(Harry Hollenberg)同意,技术人员短缺很大,而且不太可能很快改变。Hollenberg是马萨诸塞州康科德市的Carlisle&Co.公司的创始合伙人,该公司负责收集和分析汽车制造商的数据。

卡莱尔(Carlisle)于2014年发布了有关服务技术人员和顾问的最新报告,发现持续的行业动荡每年使20%的奢侈品牌技工和25%的批量技师辞职。

他们可能要去另一家经销店,去一家独立商店,甚至从事非汽车行业。每次出发都是代价高昂的干扰。霍伦伯格说:“从团队的角度来看,这非常困难。”

是什么导致此问题?戴维斯(Davis)和霍伦贝格(Hollenberg)均指向经销商服务渠道的关键部分:服务顾问系统。

“我们问技术人员,“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首要问题是与服务顾问的沟通。霍伦伯格说。

理查德·特鲁特

美国第16大经销商集团在底特律郊外推销。

服务顾问很少来自汽车维护的技术方面。霍伦贝格说:“许多经销商根据他们的销售能力聘请他们的服务顾问,他们在餐馆的负责人吃饭的餐厅里真的是很好的服务生。”在2014年的报告中,卡莱尔发现,大多数具有10年或以下经验的服务顾问来自零售,饭店,酒店和酒店业。

服务顾问的传统付款方式也加剧了他们与技术人员之间的不匹配。一般服务顾问以佣金的形式收取其薪水的60%。这可能会导致维护程序的销售过剩,并导致客户在交付工作时间方面过分乐观。首当其冲的技术人员看不出忠于特定经销商的理由。

过时的薪酬计划

戴维斯说,服务顾问问题只是找到足够的技术人员的众多障碍之一,最终可以追溯到旧的管理风格和过时的薪酬待遇。

他说,在绝大多数经销店中,“一切都基于销售;与固定操作或服务几乎没有关系。”戴维斯说,尽管即使是平庸的服务部门也将承担大部分经销商的管理费用,但很少有经销商负责人将足够的时间集中在重新考虑与技术人员的关系或花费员工留用对他们而言值得的费用。

技术人员将自己的工具和认证级的专业知识带到经销商处。但是一旦到了那里,他们经常发现他们的工资是无法预测的,因为它是基于工作流计划和汽车制造商为某些保修维修支付的固定费用。戴维斯说:“经销商的主要技术人员现在实际赚的钱比五年前少。”

这可能会使初级技术人员望而却步,并使其成熟起来,跳入薪水可预测且可获得收益的其他行业。

快速换油和轮胎架业务还导致员工留任和晋升方面的问题。配备了实习生或年轻技术人员的特快专线通常是每小时11美元的工资,它可以是一种出色的客户保留机制,但对于某些技术人员来说却可能是死胡同,其中许多技术人员都幻灭了并离开了。

“这些速成职位是您的新技术人员入门级工作。您以很低的工资拿到他们,然后提拔了他们。那是理论。”霍伦伯格说。他说,实际上,缺乏正式的推广计划使这类技术陷入困境和无能为力。

太少,太慢

戴维斯和霍伦伯格都同意,无论是退伍军人,少数民族还是妇女,招募新技术人员的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计划都是令人钦佩的。但是,这样的程序并没有足够迅速和足够地选出受过训练的技术人员。

他们补充说,在解决客户流失率问题之前,这些程序将不会对总体需求增加影响。

他们说,要纠正这种情况,将需要经销商负责人重新关注其店铺的管理以及对薪资和福利投资的一些新思路,以及促进工作场所稳定的促销机制。只有这样,新技术人员才能开始充满工作场所的水库。

戴维斯在今年3月31日至4月3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大会上看到了机会。

戴维斯说:“必须与经销商负责人[以及]固定运营商和制造商的代表进行某种形式的圆桌讨论。”“当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时,您将无法保持30年来的相同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