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2克利夫兰·日产经销商对竞争对手的加急行为犯规

2020-04-07 16:45:21来源:
Alan HaigHaig合作伙伴

“任何诉讼都难闻。这更多地证明了日产经销商在市场上的不满,并使购买者自问:“为什么我还要追求日产的特许经营权?”

日产汽车在克利夫兰地区的两名车主已对日产北美提起联邦诉讼,指控该汽车制造商达成一项机密协议,向竞争的经销商提供数百万美元的财务支持,这是一项歧视性的激励计划,既违反了美国,也违反了俄亥俄州法。

该诉讼于2月23日向美国俄亥俄州北部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旨在针对日产汽车与两家克利夫兰地区商店的所有者伯尼·莫雷诺(Bernie Moreno)的关系,后者有一项协议,将在5年内收取最高660万美元的款项。制造商为商店的销售增长提供动力,并支付搬迁和建造新设施的成本。

该援助的消息在与英菲尼迪公开点有关的法庭案件中揭晓,莫雷诺在佛罗里达州的科勒·盖布尔斯获得了奖励,并在2月8日的《汽车新闻》中被重点报道。

日产在俄亥俄州邻近的莫雷诺商店的所有者辩称,日产的补贴使莫雷诺能够亏本出售汽车并从中获利。他们的投诉认为日产向莫雷诺支付的款项违反了俄亥俄州的特许经营法,因为这给了日产一个并非所有经销商都可获得的优势。

韦斯顿·赫德(Weston Hurd)代表原告的律师罗伯特·波克拉(Robert Poklar)说,俄亥俄州的特许经营法要求“必须以相同的条款向所有经销商提供激励措施。”“这必须是每个经销商的公平竞争环境。”

Poklar的客户包括俄亥俄州Mentor的Mentor Nissan的所有者Matt Greenberg和其父亲拥有的Bedford Nissan的总经理; North Olmsted的Nissan和I-90 Nissan的所有者Michael D“ Amato。谢菲尔德村。格林伯格和达马托都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日产汽车表示已经知道这起诉讼,但拒绝就正在进行的诉讼置评。日产公司企业传播副总裁戴夫·路透(Dave Reuter)通过电子邮件说:“日产致力于建立最强大,最具竞争力的经销商网络,以满足我们的客户并支持我们的业务目标。”

诉讼没有指控莫雷诺有任何不当行为。通过电话到达后,他说,他从日产汽车公司获得的付款可以弥补他为收购一家表现不佳的商店而支付的300万美元商誉,以及他将其搬迁至克利夫兰机场附近新的玻璃墙设施所花费的1400万美元,该工厂距9.8英里。 D'Amato的North Olmsted经销商处的汽车。

莫雷诺说:“对于[阿马托]来说,我拥有巨大的价格优势是完全,完全错误的。”“我不得不为经销商多付钱,因为所有者不会出售,而日产汽车为此提供了帮助。然后,我盖上了一座新建筑,日产正在提供帮助。但是我仍然以与他相同的价格购买日产汽车。”

该诉讼可能给日产带来困难。该公司急于在2017年3月底之前将其在美国的新轻型汽车市场份额提高到10%。2015年占8.5%。经销商说,为了帮助推动销售,它采取了积极的阶梯式激励措施,并向那些认为表现不佳的经销商发出了终止书。

在某些市场上,它签署了保密协议以支持经销商,例如莫雷诺(Moreno),他们愿意投资大量资金并愿意在新设施和更大更好的位置上冒险。这些“首选经销商”可以与日产高级管理人员联系,并有机会购买更多的商店或开设新的积分以及财务援助。

日产的补贴也受到了有关科勒尔盖布尔斯(Coral Gables)的英菲尼迪(Infiniti)积分莫雷诺(Moreno)的争议。在那件事上,公司同意在七年内给他440万美元,以帮助支付房地产,建筑和其他费用。一部分钱与他实现绩效目标有关。附近一家经销商,South Motors Infiniti的所有者在另一项诉讼中抗议授予该积分。

克利夫兰(Cleveland)和科勒尔·盖布尔(Coral Gables)的诉讼引发了对该行为合法性的质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交易员说,他是首选交易员。他说,由于法律方面的挑战,他现在将“紧张”地与日产签署任何机密协议以获得工厂补贴。

买卖顾问艾伦·黑格(Alan Haig)表示,克利夫兰案也可能使潜在买家对日产商店的兴趣减弱。

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黑格合伙人公司总裁黑格说:“任何诉讼都难闻。”“这更有力地证明了日产经销商在市场上的不满,并使购买者自问:“为什么我还要追求日产特许经营权?”如果您不是首选的经销商,那么您在Nissan竞技场上就没有生意可做。

他补充说,如果潜在的买家知道日产已经签署了保密交易,那么“特许经营将变得不那么理想了”。

俄亥俄州的诉讼认为,日产的首选经销商协议违反了《罗宾逊-帕特曼法案》,该法案禁止制造商向某些零售商提供优惠的批发价格,而向其他零售商提供更高的价格。

它还辩称,日产违反了俄亥俄州的特许经营法,该法禁止汽车制造商歧视任何经销商,并要求他们提供“所有特许经营者都可以合理使用的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