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高田竞标过程中将提名两名决赛入围者

2020-04-10 07:46:28来源:

在本月底在纽约或底特律举行的会议之后,四面楚歌的汽车安全产品供应商高田(Takata Corp.)的求婚者名单有望减少到两个。

高田的全部15个主要客户,包括底特律3号,高田的高管及其顾问公司Lazard Ltd.和竞标者,都将决定这家日本供应商的未来,这是汽车史上最大的召回事件,熟悉出价的消息来源。

随着汽车供应商接近破产边缘,该集团将把投标人的竞标价格从四个竞标者降低到两个。

会议预计将在纽约举行,但当地汽车制造商的高管要求将议程移至底特律大都会。

东京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供应商的竞标者包括美国竞争对手Key Safety Systems Inc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的安全气囊充气机生产商Daicel与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伊利诺伊州厄巴纳的供应商Flex“ N Gate和瑞典安全气囊生产商Autoliv Inc. 。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Daicel和贝恩资本的出价超过3000亿日元(合29亿美元)。一位参与该过程的人士和一位被告知此事的人士说,它得到了高田日本律师和顾问指导委员会的支持。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这是高田的最高出价。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克劳恩》的底特律商业公司,这是纽约私人股本公司的前竞标者KKR&Co. LP的被淘汰。

消息人士称,求婚者目前正在与高田的客户群会面,以提出要求。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汽车制造商倾向于全球最大的安全气囊供应商奥托立夫,该公司已经提高了其安全气囊充气机的生产能力,以提供替换零件,因为高田一直努力跟上。

汽车制造商的影响力

尽管收购Takata不需要汽车制造商的正式批准,但他们有既得利益,可以确保买方可以继续向行业提供保持生产线运转所需的安全气囊-任何买方都希望得到汽车制造商的保证保持客户。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将参加会议。

出价总额在10亿至29亿美元之间,包括在美国使用第11章破产保护。目前尚不清楚日本业务部门是否也将在日本申请破产。人们担心的是,高田的新所有者及其客户是否可以从高田错误的安全气囊所造成的巨额赔偿责任中赔偿自己(估计超过240亿美元)。

上周,高田(Takata)聘请了纽约律师事务所Weil Gotshal&Manges LLP,这是美国最大的并购公司之一。这一雇用通常被视为准备出售和申请破产。

高田(Takata)的美国子公司TK Holdings Inc.位于密歇根州奥本山(Auburn Hills),在汽车历史上最大的召回事件中挣扎。据彭博社报道,由于高田(Takata)安全气囊充气机故障而导致16人死亡和100多人受伤,最终可能召回全球多达1亿辆汽车。安全气囊充气机可能爆炸,将弹片射入车辆内部。

9月,高田将其美国内饰子公司Irvin Automotive Inc.以1.7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底特律的活塞集团。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