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据报道,日产汽车拒绝雷诺建立更紧密关系的提议

2020-04-11 14:46:26来源:

日经新闻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将拒绝法国合作伙伴雷诺汽车公司提出的一项管理整合建议,并呼吁建立平等的资本关系。

日经新闻报道,日产管理层认为,在现有资本关系下,这家日本公司并未被视为等同于雷诺,并且合并将使这种不平等现象永久化。

自11月因财务失职指控其主要建筑师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以来,该联盟(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合作伙伴之一)的前景一直受到关注。前日产和雷诺董事长否认了对他的指控,并说他是日产高管反对紧密联系的董事会政变的受害者。彭博社报道称,日产高管正在与日本政府合作的电子邮件这些电子邮件表明戈恩正在推动全面合并,从而捍卫了公司的独立性。这些电子邮件表明,在戈恩被捕前的几个月中,日本政府高层对他的合并努力将提振雷诺及其最大规模的担忧。股东,法国政府和损害日产汽车,在日本人看来已经不平衡的关系中。这些电子邮件表明,希望通过“重新平衡持股比例”保持联盟的现有结构,以减少雷诺的43%日产的股份,并表示“应该尊重日产的独立性”。

日产拒绝对电子邮件直接发表评论,同时重申戈恩及其前助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的不当行为是“一系列事件的唯一原因”。

雷诺公司在二十年前就已经从破产的边缘拯救了日产,并且在他们目前的资本联盟之下,这家法国公司对其更大的合作伙伴拥有更大的控制权。

日产首席执行官斋川裕人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否已收到雷诺的合并提议。

他在东京屋外对一群记者说:“现在不是时候考虑这些事情了。”“目前,我们专注于提高日产汽车的收益表现。请给我们时间这样做。”

雷诺拒绝对此报告发表评论。

据《日经新闻》报道,雷诺在其提议中主张,整合将在法日同盟内部发挥最大协同作用。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了雷诺上个月打算在12个月内重启与日产的合并谈判的打算。

两家公司在三月份表示,他们将更加平等,以打破此前由戈恩担任的全能主席。

雷诺与日产之间的联盟始建于1999年,并于2016年扩大到三菱汽车。

另外,日本检察官周一还对戈恩提出了另一项严重违反信任的指控,这是对戈恩的第四项指控,他的律师立即提出保释请求。

(Maki Shiraki在东京的报道; Bhargav Acharya和Kanishka Singh在班加罗尔的其他报道,Louise Heavens和James Emmanuel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