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马斯克通过释放每项特斯拉专利来满足人们对破坏的渴望

2020-05-02 17:46:21来源:

万一有人怀疑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特斯拉(Tesla)加速采用可持续交通手段的真正使命,这位勇敢的首席执行官将采取前所未有的举动,将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超越特斯拉本身的能力。到今天为止,其他汽车制造商可能会真诚地使用数百项有关特斯拉电动汽车技术的现有和正在申请的专利。

几天前,我们报道说,马斯克正计划就专利发布采取重大举措,但传统观点认为,专利主要涉及特斯拉的充电技术。然后,马斯克再次面对传统智慧大笑,发表了一篇博客,概述了他的意图。

马斯克对专利的看法以及为什么要放弃所有专利

马斯克写道:“特斯拉汽车的创建是为了加速可持续交通的到来。”“如果我们扫清了创建引人注目的电动汽车的道路,但又在我们身后埋藏了知识产权地雷以抑制其他人,那么我们的行径将与该目标背道而驰。特斯拉不会对任何真诚使用我们技术的人提起专利诉讼。”

马斯克还坚称,专利是创新和进步的障碍,他说:“如今,[专利]常常只是扼杀进步,巩固大公司的地位,丰富法律界的人才,而不是真正的发明家。”他观察到,尽管特斯拉严密保护其知识产权,但许多大型汽车制造商未能实施有效的电动汽车计划,并努力生产引人注目的远程电动汽车。

正如马斯克在其博客文章中指出的那样,特斯拉仍然只占汽车行业的一小部分。只要大公司不跟随特斯拉的领导,该公司为提高电动汽车的前景所做的努力实际上是徒劳的。这就是决定允许其他汽车制造商从特斯拉的专利中受益的推动力。正如马斯克明确指出的那样:“特斯拉不可能以足够快的速度制造电动汽车来解决碳危机,”指的是温室气体排放和气候变化的不可阻挡的进步。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特斯拉仍计划拥有专利,并有望从专利发布中受益

但是,不要以为特斯拉将把竞争对手推向电动汽车行业主导地位的关键。特斯拉在电池技术方面领先于其他汽车制造商数年,在关于专利揭幕的电话会议中,马斯克告诉记者,特斯拉将来可能会实施某些“替代品”政策,特斯拉可能会在谈判中谈判使用多项专利由一家较大的汽车制造商持有,以换取特斯拉的大量专利。

特斯拉还将以其他方式从其他使用其知识产权的公司中受益。例如,在其他汽车制造商之间分散Supercharger网络的成本可以帮助公司比其他方式更快地扩展快速充电网络。更多使用特斯拉电池技术变化的公司可能会降低价格,并加快电池化学,电池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步伐。此外,随着普通大众逐渐热衷于以下概念,所有电动汽车的兴起本质上使特斯拉受益。依靠电子而不是已故恐龙的分子。

特斯拉也没有计划完全放弃专利。相反,该公司将继续申请专利,以防止其他公司利用其技术来创建自己的专利,这些专利随后可能受到不公平的执行。

对电动汽车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特斯拉现在公开的知识产权将变成什么还有待观察。汽车业巨头不太可能放弃其目前的计划并采纳特斯拉的想法,至少在整个过程或不久的将来都不会。但是,至少有一个竞争对手非常感兴趣: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指出,宝马可能希望分享特斯拉在快速充电方面的专利,这可能会使宝马汽车成为未来的亮点。

最后,马斯克将他的专利发布描述为“谦虚的事情”。他正确地指出,公司应该以不经常使自己的专利变得无关紧要的步伐进行创新。“这实际上对特斯拉和电动汽车行业都是有利的。我确实相信这一点,”马斯克说。

我们倾向于认为他是对的,只要其他汽车制造商放弃了自己的骄傲,并愿意充分利用特斯拉提供的产品。如果更多的特斯拉创新技术进入竞争对手的产品中,那肯定不会损害电动汽车的前景,而且肯定会很高兴看到更多没有特斯拉徽章的远程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