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IIHS:车道偏离警告,盲点检测减少了撞车事故

2020-05-09 17:46:59来源:

根据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两项最新研究,如果消费者使用这些功能,则车道偏离警告和盲点检测系统可以大大防止撞车。

IIHS发现,如果车辆配备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那么单车,侧滑和迎面撞车事故将减少11%。使用该技术,导致伤害的碰撞率降低了21%。

车道偏离警告研究包括在2009年至2015年之间生产的坠毁的通用汽车,本田,马自达,梅赛德斯·奔驰,斯巴鲁和沃尔沃汽车。这项研究着眼于车辆识别号,以确保撞毁的车辆配备了该技术。

该研究控制了驾驶员的年龄,性别,保险风险水平以及其他可能影响事故发生率的因素。一项不考虑驾驶员人口统计特征的更简单分析发现,车道偏离警告将致命的撞车率降低了86%。同样在更简单的分析中,配备该功能的车辆的所有碰撞率下降了18%,伤害事故率下降了24%。

IIHS研究副总裁Jessica Cicchino使用警方报告中的数据进行研究,通过评估造成事故的情况来隔离特定类型的车辆碰撞。她进行的一项先前的研究发现,使用自动刹车防止前撞事故使前后撞撞的速度减半,而后视摄像机可以防止六分之一的后撞事故。

奇奇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车道偏离警告在防止乘用车在美国道路上撞车的有效证据。”“鉴于大量致命事故涉及意外的车道偏离,旨在防止此类事故发生的技术有可能挽救许多生命。”

如果他们都拥有...

该研究发现,如果所有乘用车都配备了车道偏离警告,那么到2015年,将防止近85,000起警察报告的撞车事故和超过55,000起伤害。结果表明,与国外类似研究相比,IIHS认为“中等”,因为美国驾驶员经常关闭车道偏离警告。

IIHS的高级研究科学家,主要作者Ian Reagan于6月发表的另一篇研究报告中说:“根据行驶的方式,即使在没有迫在眉睫的危险的情况下,车道偏离警报也会在正常驾驶过程中相当频繁地响起。”“发出哔哔声的系统似乎比通过座椅或方向盘振动警告驾驶员的系统更令人讨厌。”

解除功能的难易程度是另一个因素。IIHS发现,大多数研究的车道维护系统都可以通过按一下按钮停用。沃尔沃XC90的主动行车道保持系统比观察到的平均使用率高得多,因为在关闭系统之前,要求驾驶员导航至菜单并采取若干步骤。

Cicchino说:“当我们有证据证明技术有效并且有办法使它更好地工作时(例如,使它对驾驶员来说不再那么烦人,以便他们使用它),我们希望汽车制造商予以实施。”

盲点检测

在盲点检测研究中,Cicchino研究了车辆改变车道或合并的撞车事故。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本田,马自达,奔驰和沃尔沃汽车。

她发现,为控制其他碰撞风险,盲点检测可将车道变更碰撞的发生率降低14%,将受伤的发生率降低23%。研究发现,如果所有乘用车都配备了该系统,那么每年将可防止50,000起警察报告的撞车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