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雪铁龙省油的C4仙人掌AIRFLOW 2L概念车揭晓

2020-05-22 14:46:33来源:

雪铁龙发布了省油的C4仙人掌AIRFLOW 2L概念车的详细信息,并建议其许多功能在中期可使其应用于常规C4车型。

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雷诺(Renault)透露了其EOLAB概念的细节,实现了1.0L / 100km的燃油效率,雪铁龙发布了自己的省油型安全壳C4仙人掌AIRFLOW 2L概念的细节,该概念将在2014年巴黎车展上全面亮相。 。

像EOLAB概念一样,C4仙人掌AIRFLOW 2L概念充满了雪铁龙公司棺材的巧妙创新,试图使我们驾驶的汽车现在变得更省油。C4仙人掌AIRFLOW 2L概念车与EOLAB相似,但外观可能不太像概念车,或者不太像概念车那样,它的返回值为2.0L / 100km,使用:

调整设计,改善了20%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低滚动阻力的“又高又窄”的轮胎;更轻的零件使车辆总重量减轻了100kg;混合空气技术,与花园品种的C4仙人掌相比,可减少30%的油耗。

像EOLAB概念一样,C4仙人掌AIRFLOW 2L概念诞生于“法国Plateforme de laFilière汽车工业集团建立的2L / 100 km车辆计划”,并引起了深呼吸。该小组将汽车制造商的任务设定为“减少汽车运营成本对家庭支出的影响,并减少汽车旅行的生态足迹”。

雪铁龙表示,它以其最新型号C4 Cactus迎接了挑战,因为它最适合该品牌想要实现的目标:“更多的设计,更多的舒适性和更有用的技术,以及可承受的拥有成本”。

与EOLAB一样,雪铁龙专注于三个发展领域:空气动力学;轻质材料;和混合技术。

空气动力学解释

在C4仙人掌AIRFLOW 2L上,雪铁龙的棺材修改了一些现有的设计元素,并建造了新的元素以优化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这些包括:

可变几何形状的部件:新的前保险杠具有三个进气口,可根据车辆使用情况不断进行调节,以用于发动机冷却和调节车辆上的气流;增加了可移动侧导流板,可有效引导车辆周围的气流(看图片);车轮具有可移动百叶窗,该百叶窗由离心力激活和控制。

固定几何部件

高而窄的新一代19英寸低滚动阻力轮胎。其设计既提高了能源效率,又提高了空气动力学性能。车轮拱罩设有“空气幕”。这可以通过在前保险杠两端上的小的空气动力学板条实现,以沿着车轮引导空气;加长了扰流板并在后保险杠上增加了抽气装置,以减少可能增加阻力的湍流;传统的后视镜已被更小,更薄的后视摄像头所取代,以减少对气流的影响;车辆子结构已完全精简,空气在车底下方顺畅流动;前后部的节能LED照明模块取代了现有的照明灯。

雪铁龙说,与生产的C4仙人掌相比,这些变化使空气动力学性能总体提高了20%。

轻质材料

生产的C4仙人掌比C4掀背车轻200公斤,而C4仙人掌AIRFLOW 2L概念车又轻100公斤(路缘重:865公斤)。这意味着它的重量比生产模型轻了11%。为达到这一目的,棺材减轻了许多结构部件的重量,车身子结构采用了新材料:铝,用于上前围板,内侧部件和后底板;高屈服钢,用于前侧围栏和脚跟板;以及用于车辆地板前部的复合材料。

雪铁龙表示,复合结构件是一个有前途的发展领域,对于将来使汽车更轻便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大规模生产是将其投入汽车生产的关键挑战之一。

碳基复合材料已用于悬架弹簧,后挡板,后排座椅,侧板,车顶,车顶横梁,机翼和车门。在下门槛,轮拱和前保险杠的下部,碳纤维的“质感”外观使这些部件显得哑光,与周围特征的珠光外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使用了铝发动机支架。阀盖规格与已使用铝的C4仙人掌产品相同;由于其体积和密度显着降低(铝约为2700kg / m3,碳约为1200kg / m3,而钢为7800kg / m3) ,这些材料极大地减轻了车辆的整体重量;减少了排气系统中的管子和杯子的厚度的新工艺;和半透明的聚碳酸酯,用于全景天窗。这种材料甚至比多层玻璃还轻,但在隔热和隔音以及紫外线过滤能力方面具有相同的特性。

混合空气技术

C4仙人掌AIRFLOW 2L概念车使用与2013年日内瓦车展上展示的雪铁龙C3相同的混合动力发动机。这是3缸PureTech 82汽油发动机(在C4仙人掌生产中出现),“压缩空气能量存储单元,液压泵/马达单元和带有行星齿轮系的自动变速器”。

提供三种操作模式:

压缩空气发动机从汽油发动机接管的空气动力(零排放)(两个压缩空气罐安装在车辆后部;汽油动力仅使用内燃机;组合动力则利用燃烧发动机和压缩空气。

据雪铁龙称,PureTech 82发动机已针对这种新型压缩空气混合动力传动系统进行了优化。通过使用类金刚石碳涂层,减少了摩擦损耗,该损耗占发动机动力消耗的20%。使运动部件更轻;并使用轴承引导旋转零件。通过采用新的聚合物垫并使用极低粘度的油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整体发动机效率提高了5%。

雷诺的EOLAB概念是对节油汽车的未来展望,但雪铁龙表示,C4仙人掌AIRFLOW 2L概念提供了足够的实际技术,“因此,从中期来看,量产车可能例如C4仙人掌就可以达到这个目标[2.0L / 1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