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阿尔法罗密欧与菲亚特在澳大利亚易手

2020-05-29 16:48:34来源:

从5月1日起,意大利汽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和菲亚特将由其收养的美国父母的当地分支克莱斯勒-吉普公司(Chrysler-Jeep)分销。但是该公司表示,这将对客户“照常营业”。

克莱斯勒-吉普澳大利亚公司和前进口商Ateco今天下午发布的声明证实了新的安排。

自1997年以来,Ateco就一直在当地分销Alfa Romeo,从2001年开始就向菲亚特分销-并将继续在澳大利亚代表雪铁龙,法拉利和玛莎拉蒂。

此举使克莱斯勒-菲亚特集团在澳大利亚的分销业务与其他国家保持一致,此前,菲亚特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收购了该美国品牌的控股权。

克莱斯勒-吉普将接管所有菲亚特乘用车和商用车以及完整的阿尔法罗密欧豪华车系列。

短期内经销商不会有任何变化,但该公司表示,希望在工厂拥有的子公司的控制下“提高意大利品牌的知名度和知名度”。

尽管尚未确认,但新的分销协议意味着道奇品牌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澳大利亚逐步淘汰-然而,尽管戴有菲亚特徽章,但仍会继续使用“旅途旅行者”这一车型。

Ateco集团执行主席内维尔·克里顿(Neville Crichton)在今天下午发布的媒体声明中说:“毫无疑问,没有Ateco,菲亚特集团甚至不会考虑将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和菲亚特商用车恢复出厂。”

“ Ateco向他们证明了这三个品牌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上都有长期的地位,对其产品的需求持续不断增长,并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再次发挥了关键作用在公司的全球抱负中。

克莱斯勒-吉普公司总经理克莱德·坎贝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很高兴被任命为菲亚特,菲亚特商业和阿尔法罗密欧的官方分销商,我们期待在澳大利亚市场为这些品牌重新注入活力。

“根据新协议,目前的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经销商集团将向总部位于墨尔本的克莱斯勒澳大利亚集团报告,该集团在全国22个商用车销售点拥有17家客运经销商。”

菲亚特在澳大利亚拥有悠久的历史,其历史可追溯到1901年的商用车。但是,由于销售缓慢,菲亚特于1989年离开了澳大利亚汽车市场,阿尔法罗密欧于1992年离开了汽车市场。但是Ateco在1990年代中期恢复了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的讨论,以在当地重新引入这些品牌。

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在1997年随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Spider和GTV车型的到来而回归。菲亚特于2001年推出了菲亚特Ducato商用车系列,并返回澳大利亚。菲亚特汽车于2006年与菲亚特Punto一起首次亮相。

像Facebook上的Drive.com.au

在Twitter @Drivecomau上关注Drive.com.au

在Twitter上关注Joshua Dowling @JoshuaDow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