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配置小幅升级!新款长安CS75 PLUS哪一款值得买?

2020-09-08 18:02:20来源:车讯网

在国内SUV市场中,10万级别的中国品牌SUV受众率还是比较高的,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销量不错的车型:长安CS75 PLUS,长安CS75自从2014年上市以来,在口碑和销量上还是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长安CS75 PLUS作为升级款车型,更是在去年成都车展上市后一年多时间内达到了月销2万的可喜成绩。

如今这款车型在9月5日,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长安CS75 PLUS的上市(以下简称:新款长安CS75 PLUS),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区间为10.69-15.49万元,新车主要正对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并且新增了原子灰配色,整体造型更具运动气息。那么新款长安CS75 PLUS具体变了什么?哪一款最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长安CS75 PLUS车型亮点解读

首先在外观层面的,估计很多人打眼一看是辨别不出来的,你所能感知到的变化就是,新车推出了官方称为"原子灰"的配色,颇有几分性能车的味道,其它方便基本延用了老款车型设计风格。

具体来看,采用了长安汽车"御岳生命动感"家族化设计语言,中网采用了黑色蜂窝设计,车头上方加入了一条贯穿式的灯带,把两侧大灯连接到了一起,不仅让车头更具层次感,点亮后也让前脸更具辨识度。同时,其两侧造型夸张的进气口,也进一步增添该车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造型线条流畅动感,配合红色装饰线条,更显个性,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一道亮镀铬和碳纤维纹路饰板尾翼,咖哥觉得还是很好的迎合了时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同时,该车配备了密辐式铝合金轮圈,配合前后凸起轮眉,动感十足。车尺寸上,其2.0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5/ 1710mm,轴距为2710mm。

此外,车侧前翼子板处使用了碳纤维饰板装饰配合红色S标识,侧裙处也使用红色饰板进行修饰,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感。

尾部使用了官方称为"凤凰火焰"的LED尾灯,造型前卫,突显设计功底,夜间点亮后辨识度也很高。 其次,车尾下方2.0T车型配备了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并且下保险杠配备了扩散器,中间为LED雾灯,看上运动感也很足。

内饰同样沿用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并针对配置进行升级。例如,顶配车型将配备可以语音控制的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并搭载15W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最新一代梧桐车联智能系统,内饰车载微信等。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表面覆盖的皮质包裹手感细腻,内侧还采用钢琴烤漆材料,很显档次感,就是咖哥觉得方向盘有些偏细,握感能够再饱满一些会更好。

顶配车型采用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中控屏内置了采最新一代梧桐车联智能系统,采用全新一代硬件平台,开机更快捷、使用更流畅、系统反映更迅速,而且新系统还支持车载微信系统,用户放下手机,通过车机就能进行基于全语音交互的微信收发和通话功能。只要在车机上扫码登录,就能动嘴通过语音完成微信收发。此外,新车还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同时顶配车型还将配备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自动过弯减速、智能限速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能力,与此同时新车搭载了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摄像头,可以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

带空气净化功能的双温区自动空调也是顶配车型的专属,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触控按键式操作,电子挡把也采用游艇式造型设计。

前排采用人体工程学的运动一体式座椅,实拍车型采用了红黑双色的搭配,运动感十足,座椅在包裹性及支撑性方面也做得比较到位,并且中高配车型支持6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及3组座椅记忆功能,舒适配置较高。

后排中央地台也做到了全平,可以保证满载情况下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单就外观内饰层面来说,咖哥觉得新款长安CS75 PLUS和老款车型想通过外面感官层面很难区分,最大的升级重点也是一些细节及配置的优化。

行李厢容积为620L,底部也比较平整,方便放置大件行李箱等物品。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将内部空间进一步延展至1450L。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蓝鲸1.5TGDI发动机、2.0TGDI发动机两种动力版本,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最大扭矩265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1kW(233Ps),最大扭矩36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与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关于该车2.0T版本试驾体验咖哥之前就已经介绍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下之前咖哥对这款车的试驾体验内容。

小幅升级后,新款长安CS75 PLUS哪一款值得买?

纵观目前自主品牌推出的紧凑级SUV车型,大多出都会采用1.5T小排量发动机,而长安CS75 PLUS同时推出1.5T和2.0T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单从配置上来说已经很丰富了。入门级车型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箱,并且基础配置也非常丰富,比如:无钥匙启动、12.3英寸触控大屏、GPS导航、车联网、OTA升级、胎压监测等配置一应俱全。1.5T自动精英型为自动挡的入门车款,增加了车载微信、陡坡缓降等功能。

当然咖哥觉得如果你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话,最值的推荐的还是2.0T自动领航型,在1.5T顶配车型的基础上还增加了19寸轮毂、发动机启停技术以及一体式运动座椅等,至于2.0T自动旗舰顶配车型,搭载了更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记忆,64色氛围灯等更多功能,但是你也要为此多花1.5万元,具体购买哪一款就要看大家的需求了。

数据显示,长安CS75 PLUS自上市以来,截至目前销量已接近20万辆,能够在一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足矣说明这是一款很受欢迎的车型,此次年度改款车型,虽然在外观及配置上变化不明显,但是诸如新增:车载微信、车载空气净化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还是进一步方便了大家的用车体验。综合来说,它依然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