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撞车的秘密透露出来

2020-05-30 10:48:23来源:

当飞机坠毁时,调查人员会寻找黑匣子来重建事件。现在,在可能影响未来车祸法庭案件的案件中,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已被允许从涉及重大致命事故的汽车中下载数据。

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同意了下载,因为车主已发出禁令,禁止警察检查车内计算机系统中的数据。

专家说,根据汽车的型号和制造商,诸如制动器的使用,所用齿轮的信息以及安全气囊充气时的速度等信息将保留在车辆的电子控制单元(ECU)中。

车主的女儿是一名名叫Queenwood的女学生,2004年6月在莫斯曼(Mosman)驾驶标致206敞篷车坠毁时,杀死了一名朋友,并炸伤了另外两名乘客。

警方扣押了这辆汽车,并从其ECU检索了一些数据。但是这位少年对她的定罪提出上诉,对下载提出了质疑,据称该下载表明她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她的上诉将于今天在地方法院裁决。

最高法院获悉,公诉主任已决定不依赖最初的数据下载,从而促使警察另谋高就。

这位少年的父亲去年5月发出了一项禁令,阻止警察或标致技术人员下载更多信息。

法官约瑟夫·坎贝尔(Joseph Campbell)被告知,如果汽车有故障的话,全家人不希望标致技术人员参与其中。法官三周前允许有限制的新下载。

警方发言人证实,这是警方首次在汽车法庭案件中使用此类信息,但表示多年来,他们一直在使用涉及撞车事故的卡车上的下载内容。

一位希望保持匿名的技术专家说,这些计算机旨在帮助维护和保养,并且只是偶然保留了用于重建车祸的使用数据。他说,尽管标致的安全气囊ECU会在停车时掌握速度信息。撞击后,安全气囊计算机模块将被发送到欧洲进行下载。

警方的法医检查可以算出车轮被锁的速度,但这需要大量的工作。如果他们能对汽车说“这里发生了什么”,而汽车告诉他们,那么这实际上将成为隐私和公民权利的问题,他说。

“许多安全组织,不仅仅是警察,都在呼吁制造商在汽车中安装黑匣子。显然,使汽车变得更简单的原因是汽车变得越来越电子化,并且更容易安装某种形式的数据记录仪。

NRMA保险行业研究负责人罗伯特·麦克唐纳(Robert McDonald)说,在北美,保险公司正在使用汽车的计算机数据来找出谁出了错。在澳大利亚,在调查欺诈性盗窃要求时使用了计算机跟踪密钥。

麦当劳先生说:“我确实担心隐私问题,以及谁拥有数据。” [另一方面,我认为这可能是警方的宝贵工具,也许它将为人们提供类似于快速照相机的提醒功能他们可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