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沃尔沃在汽车上使用纳米技术

2020-05-28 14:47:27来源:

沃尔沃说,借助新型轻便电池系统,传统电池已成为“过去的事物”。

这个中国人拥有的瑞典品牌已经开发出了新的纳米技术电池,这些电池装在薄碳纤维存储盒中。电池组被设计为可插入汽车面板,使用纳米粒子,纳米粒子包括具有分子操纵作用的微观组件,可改善其性能。

沃尔沃表示,此举可能减轻未来电动汽车的重量,并释放内部空间。

它使用碳纤维“夹住”超小型纳米结构电池和超级电容器,这些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可以捕获动能,也可以使用常规插头重新填充。这些反过来又给汽车的电动机供电。

然后,可以将薄而轻的内板安装在汽车周围的不同区域,包括引擎盖下方,车门内,行李箱盖和备用轮胎罩内以及车顶转塔中。这意味着电池不会耗尽汽车的可用空间。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 Hybrid)等汽车在后排座椅后方配备了一个大型电池组,这影响了其实用性。

沃尔沃表示,如果电动汽车要用新系统替换现有的电池组件,则可以将路边重量减少15%,这意味着像日产聆风这样的汽车重1795公斤,将减轻270公斤,因此提高效率。

沃尔沃表示,它已经开发出一种S80实验汽车,该汽车在后备箱衬里使用该技术代替了常规的12伏电池。

最终目标是将电池组也安装在门和阀盖中。

该项目由欧盟资助,沃尔沃是唯一参与其中的汽车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