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特斯拉因Model X打ic而亏损三倍至2.3亿美元

2020-04-05 18:46:28来源:

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周二报告称,由于第三代Model X跨界车长期推迟推出,其净亏损增长了两倍,至2.3亿美元,尽管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制造并交付了创纪录数量的汽车。

特斯拉于9月29日,即该季度末的前一天,为车主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活动,开始交付全电动ModelX。但是当天只将六辆车交到了客户手中,仅占其制造的13,091辆汽车和从7月至9月交付的11,603辆汽车的一小部分。

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市盈率报告中表示,根据公认的会计原则,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收入为9.37亿美元,比第二季度下降2%,但比去年同期增长10%。

使用特斯拉偏爱非GAAP的会计技术衡量,特斯拉对递延租赁汽车的收入不太保守,特斯拉的收入为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净亏损为7,500万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在给股东的一封信中说,阻碍Model X交付的最大因素是为家庭友善的跨界车第二排座椅提供零件,这些零件在机械轨道上独立移动以提供更方便的进出到第三行

“为了消除这些供应限制并取得更好的整体结果,我们将这些座椅的制造工作都在内部进行了,” Musk和Ahuja写道。他们补充说:“我们和我们的其他一些Model X供应商,仍在提高产量和调整产量。”“这些因素在第四季度为我们的建造计划增加了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强调质量是我们客户的正确决定。”

预期产量

特斯拉表示,预计第四季度将交付17,000至19,000辆汽车,使年底总数达到50,000至52,000之间。这与特斯拉的年初目标55,000和中期预测的50,000至55,000相比又是一个下调。

但这一预测再加上特斯拉(Tesla)发誓要在2016年3月推出大众市场Model 3的原型,使投资者放心。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8:53,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9%,至227.00美元。

新任首席财务官

在今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已经聘用了现任Google财务副总裁杰森·惠勒(Jason Wheeler)取代现任特斯拉首席财务官的阿胡亚(Ahuja)。

特斯拉还聘请了保险公司软件供应商Enservio的前首席执行官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作为其销售和服务副总裁。麦克尼尔将填补休假至1月的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留下的空缺。

在领导开发Model S轿车之后,Guillen从2013年4月至今年8月监督销售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