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如果特斯拉挣扎,分析师认为SpaceX是潜在的追求者,马斯克徘徊

2020-05-10 10:45:26来源:

旧金山-一位有影响力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表示,特斯拉(Tesla Inc.)可能会自己挣扎,埃隆·马克斯(Elon Musks)的注意力可能会更多地转移到他的超凡脱俗的努力上,有可能导致与SpaceX的合并。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s)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面临资金更雄厚的公司追求可持续交通的“激烈”挑战。长期以来,乔纳斯(Jonas)被视为看好特斯拉。

他说,SpaceX的火箭发射业务不太容易受到竞争的影响,并且可能成为两家公司共同分享的CEO一项更耗时的焦点。

乔纳斯写道:“投资者普遍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埃隆·马斯克将把更多的时间和才华投入到SpaceX上,这提出了一个真正的问题,即谁能在特斯拉取代他。”“两家公司的共同努力可以解决这个重要问题。”

马斯克去年表示,特斯拉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之间的合作太少,以至于无法将两者合并,因此驳斥了乔纳斯的一位同事提出的“相当微弱”的想法。最近,他暗示了幕后合作的发展,这种合作加快了特斯拉的装配线,并在一段时期的高管流失期间使Autopilot软件的开发步履维艰。

避开传统汽车广告的特斯拉也将在1月进行一些跨公司的营销推广。SpaceXs Falcon Heavy火箭将向Musk处女发射,这是Musk拥有的Roadster跑车作为有效载荷升空。

特斯拉和SpaceX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对摩根士丹利报告发表评论的要求。

没有自然买家

乔纳斯(Jonas)书面指出,特斯拉“没有明显的自然买家”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它需要多少资金。该公司一直在每季度消耗超过10亿美元,这是因为它投入巨资制造Model 3,这是一款价值35,000美元的汽车,正努力进行批量生产。

与此同时,SpaceX在2017年已经进行了16次飞行任务,是2016年的两倍。乔纳斯的基本估计是,SpaceX是一家市值460亿美元的公司,是其最近筹集资金的两倍以上。

现年46岁的马斯克(Musk)以前曾合并过他所涉足的公司,去年曾监督过特斯拉(Tesla)对SolarCity Corp.的收购。他是亏损的面板安装程序的董事长,而他的堂兄Lyndon Rive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该交易的一名批评者,代理顾问格拉斯·刘易斯公司(Glass Lewis&Co.)批评说,这是SolarCity的“面纱纾困计划”。

乔纳斯写道:“尽管特斯拉和SolarCity的合并受到一系列独特因素的驱动,但交易显示,“特斯拉领导层愿意采取战略行动以巩固其各自的利益,以实现财务可持续性和技术重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