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为什么本田花钱在不断缩小的细分市场上

2020-01-02 08:35:34来源:

从表面上看,该公告令人头疼。

本田以其保守的全球扩张生产方法而闻名,今年9月透露,它将在俄亥俄州增加300个新工作岗位,并向2018年雅阁中型轿车的生产投入2.67亿美元。

考虑到第十代雅阁及其所有同类中型轿车所面临的不利因素,这是一个大胆的举动。

在2017年的前9个月中,该分部与去年同期相比萎缩了15%,至140万辆汽车。该类别中的每个型号在2017年的销售额都下降了,最多的是两位数。2016年,细分市场销售额总体下降了12%。

当然,轿车的销售已经下滑了很多年,并且它不会停止:IHS Markit预测,2020年该领域的销售额将达到180万,到2025年将达到1.72。

Gartner研究主管迈克·拉姆西(Mike Ramsey)说:“我不确定美国的轿车市场是否会像10年前那样大。”“即使我们以1600万[SAAR]结算,轿车的百分比也可能会持平或下降。”

虽然这可能使本田的2.67亿美元投资显得步履蹒跚,但是,细节在于魔鬼。

本田的投资不是关于扩大其生产Accords的能力的故事,而更多是关于新车型必需的设施和技术升级的故事。

大部分投资用于该公司位于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的工厂,雅阁,Ac歌TLX和ILX的生产地都在此工厂。

焊接部门是全新的,拥有342台新机器人,占总投资额的1.65亿美元。这为雅阁带来了一种称为内部框架的施工技术,该技术可减轻重量并提高底盘刚度。

本田在2018雅阁上采用了新的激光钎焊工艺,将车顶与车身侧板连接起来(消除了许多轿车用来遮盖雨水通道的黑色塑料装饰)。

自从第10代雅阁(Accord)取消轿跑车的车身样式以来,本田不得不扩大其后门的功能。

最终,投资涉及将内部先前已在其他地方建造的两个元素引入内部:汽车的前端模块和电池盒的组件,用于即将推出的混合动力汽车。

在这300个新工作中,有200个将前往Marysville工厂,在那里他们将极大地促进新的装配技术,而不仅仅是制造更多的Accords。

尽管进行了升级,但马里斯维尔工厂的产能仍为440,000辆。去年,它建造了436846辆。本田称,今年的生产速度要慢得多,今年迄今已生产281206辆。

同时,在2.67亿美元中,有4,700万美元流向了本田位于俄亥俄州安娜的发动机工厂。它是本田在世界上最大的发动机工厂,也是该公司生产1.5升和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的工厂。上个月宣布的其余100个新工作将落在安娜。

那么,如果轿车细分市场从悬崖上驶过并带上Accord会怎样?这些升级会毫无用处吗?

雅阁的制造经理史蒂夫·罗德里格斯(Steve Rodriguez)说,大多数情况下没有。

本田在思域和CR-V上采用了内部框架构造方法,这两种型号均采用与Accord相同的底盘架构。

Rodriguez说:“灵活性是一种标志-确保向前发展,确保我们能够灵活地将模型转移到不同的装配线是我们的责任。“在不考虑水晶球的情况下,我们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加灵活,因此,当变化来临时,我们对他们而言处于更好的位置。”

在安娜本田制造的发动机在整个本田迅速普及,并很快成为Ac歌的阵容。

罗德里格斯说,尽管如此,本田的一些投资只限于雅阁,包括新的车顶钎焊工艺和后门工艺等要素。

尽管本部门面临不利因素,本田对雅阁的销售前景仍感到满意。

销售助理副总裁雷·米基丘克(Ray Mikiciuk)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我不希望这种出色的新产品在2018年销售雅阁。”

即使该细分市场下滑,当竞争对手的品牌最终完全退出该细分市场以专注于利润率更高的卡车和C​​UV时,雅阁和丰田凯美瑞等领导者也可能处于有利位置,将剩菜剩饭。

拉姆齐说:“也许他们认为,“细分市场将变得更小,而我们将占据更大的份额。”“本田过去已经取得了成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