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戴姆勒通过自己的转变为电动汽车转变做准备

2020-06-20 14:46:57来源:

电气化的巨大冲击不仅意味着在未来十年中将会有更多的电动汽车在路上,而且可能会改变制造电动汽车的公司的地位。

的确,随着戴姆勒正面临着向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的转变,戴姆勒正在制定一项重大企业检修计划。它正在赋予汽车和卡车运营更多的独立性,此举可能为分拆和其他交易铺平道路。

根据上周宣布的计划,戴姆勒将通过将自己转变成拥有三个独立部门的控股公司来打破其集团结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货车,戴姆勒卡车与公共汽车以及金融服务部门。根据Evercore ISI的数据,戴姆勒的业务价值并没有完全反映在其股价中。该机构估计,如果戴姆勒列出商用车部门,其价值将达到1,250亿美元,比目前的估值高出约45%。

戴姆勒表示,此举旨在为企业赋予“更大的企业责任”。该公司表示,它不打算剥离任何部门,以便维持协同效应,例如卡车和小汽车运营分担开发自动驾驶功能的成本。

不过,Bankhaus Lampe的分析师Christian Ludwig表示:“分拆计划似乎已经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