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Waymo购买多达62,000辆克莱斯勒小型货车以扩大自动驾驶车队

2020-01-03 14:36:16来源:

两家公司周四表示,谷歌的分支机构Waymo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从FCA美国购买多达62,0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小型货车,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扩展该公司的公共无人驾驶打车车队。

此外,Waymo和FCA表示,两家公司开始与FCA讨论可能向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授予许可,以供零售客户使用的未来FCA车辆使用。

FCA股价上涨4.6%,收于23.23美元,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2点,至24,416点。

该合作伙伴关系是Waymo与FCA之间关系的指数级扩展,此举始于2016年5月,购买了100台Pacifica混合动力小型货车供Waymo的测试车队使用。迄今为止,FCA已向Waymo提供了600辆小型货车。目前尚不清楚Waymo将以多快的速度交付额外的小型货车,但该公司表示,随着Waymo扩大业务,将根据需要从FCA进行销售。

Waymo说,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凤凰城推出“世界上第一个自动驾驶运输服务”,并计划在以后扩展到旧金山湾地区及其他地区。该服务将允许公众使用Waymo的应用程序请求无人驾驶车辆,类似于人工驾驶叫车服务。

对于FCA而言,与Waymo的合作关系可使汽车制造商获得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的技术优势,而无需支付高昂的开发成本或困扰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尴尬公共故障。该公告是在FCA最新的五年业务计划的前夕发布的,该计划将于周五在意大利Balocco推出。

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在书面声明中表示:“ FCA致力于以安全,高效和切合实际的方式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自动驾驶技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例如我们与Waymo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将创新技术推向最前沿。”

Waymo的好处

对于Waymo而言,Pacifica Hybrid的大型,先进技术和经济运行已被证明对计划骑乘共享服务的开发有利。Waymo通过大型车顶安装的硬件和软件系统增强了Pacifica Hybrid小型货车的现有传感器,使其无需驾驶员即可运行。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合作开发Pacifica Hybrid,以满足Waymo的需求。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在一份声明中说:“从第一天开始,Waymo的目标就是打造世界上最有经验的驾驶员,并使人们能够使用自动驾驶技术,这将使我们的道路更加安全。”“我们很高兴加深与FCA的合作关系,这将支持我们推出无人驾驶服务,并探索支持Waymo使命的未来产品。”

Waymo此前已宣布计划购买多达20,000辆Jaguar I-Pace跨界车,以扩大其无人驾驶车队。Waymo表示,自2009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开发其自动驾驶技术,其中包括超过600万英里的公共道路行驶里程和50亿英里的模拟里程。

Waymo表示,其商业计划中将其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有四个支柱:乘车称赞,许可其技术,物流和公共交通。

FCA并未将Pacifica Hybrid的销售从汽油动力小型货车中区分出来,但是截至4月,Pacifica的整体销售增长了21%,达到42,759。但是,较贵的Pacifica的销量仍落后于较老的,较便宜的和技术含量较低的道奇大篷车。

去年,大篷车对其侧帘式安全气囊进行了计划外的产品干预,以使其在2017年9月1日后可以继续在美国销售。截至4月,Grand Caravan在美国的销量增长了10%,达到5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