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首席执行官的影响:还没挑?我不干了

2020-01-04 12:34:49来源:

当大型汽车集团宣布新任首席执行官时,有时会出现平等而相反的情况,涉及亚军。

事情发生在7月,迈克·曼利(Mike Manley)被任命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的继任者。消息人士称,FC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负责人阿尔弗雷多·阿尔塔维拉(Alfredo Altavilla)在得知曼利的任命后辞职。

几天前,阿尔塔维拉(Altavilla)向FCA控股公司董事长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施加压力,要求他担任最高职务,因为显然马尔基翁内(Marchionne)不会再上班。马尔基翁内死于7月25日。

一位消息人士说:“对于阿尔塔维拉来说,这太重要了,他想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至少担任过一次首席执行官。”

戴姆勒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本月宣布,他将于明年离开OlaKällenius接替CEO Dieter Zetsche,离开公司。戴姆勒说,他向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比绍夫(Manfred Bischoff)表示:“他没有寻求延长其现任职位。”它没有给出离开的原因。Uebber的合同将于2019年12月到期。

Uebber曾是领导一家控股公司的候选人,该公司将戴姆勒的三个独立部门捆绑在一起。但是董事会上个月决定赋予凯勒纽斯同样的双重责任-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实现。

Uebber一直是戴姆勒新集团架构的主要架构师,该架构的创建是为了赋予其汽车,卡车和移动服务部门更多的独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