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通用汽车老板“希望关闭萨博”

2020-01-21 11:37:33来源:

据报道,昨晚将通用汽车总裁弗里茨·亨德森(Fritz Henderson)免职可能与他希望萨博关闭的愿望有关。众所周知,亨德森认为有必要关闭萨博,这与通用汽车董事会其他成员的观点不一致。

通用汽车决定向萨博(Saab)寻求买家的决定被认为是由于关闭汽车制造商而产生的巨额成本。

昨天有报道称萨博有四个感兴趣的竞标者。

但是,通用汽车已经排除了美国私人投资公司Merbanco Merchant Banking,而据信中国汽车制造商北汽只对购买9-3和以前的9-5型生产线感兴趣。通用汽车不想将萨博全部出售给一家中国公司,因为这意味着将其部分知识产权移交给潜在的未来竞争对手。

据说其他公司和投资者也对萨博感兴趣,其中包括荷兰超级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Spyker Cars)及其俄罗斯所有者匡威银行(Converse Bank),以及美国金融家艾伦·伦纳特(Ira Rennert)和他的Renco集团。

通用汽车曾表示,它将评估从现在到12月底之间的潜在竞标价格,但如果到那时找不到萨博的“合适安排”,它将“开始有序地结束萨博的全球业务”。

萨博发言人坚称,有报道称可以在短短两周内达成协议。

萨博发言人埃里克·盖尔斯(Eric Geers)告诉《汽车新闻》:“我们充满信心。”“买家非常感兴趣。”

Twitter-Follow autocar.co.uk查看萨博的所有最新评论,新闻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