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通用汽车董事吉尔斯基(Girsky)7年后离开董事会

2020-04-08 09:46:25来源:

底特律-史蒂夫·吉尔斯基(Steve Girsky)是华尔街的分析师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顾问,他在破产恢复后升任通用汽车公司的最高执行官之一,将于6月从通用汽车董事会退休。

通用汽车今天表示,现年53岁的吉尔斯基已决定不参加公司6月7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的连任。自2009年以来,他一直担任董事会成员。

该公司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提名哈佛管理公司退休首席执行官简·门迪洛(Jane Mendillo)填补吉尔克西(Girksy)将出任并将参加会议选举的职位。通用汽车表示,现年56岁的门迪略(Mendillo)负责管理2008年至2014年期间哈佛大学捐赠基金的实体,当时该基金的价值为370亿美元。

如果当选,门迪略将成为通用汽车12位董事中的第六位女性。


从我们的档案:前华尔街人史蒂夫·吉尔斯基(Steve Girsky)将局外人的观点带入了他对“下一个大创意”的搜寻中

Girksy在一份声明中说,通用汽车当前的领导团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吉尔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说:“如今的通用汽车公司与我七年前首次加入董事会时相比,是一个截然不同且更强大的公司。”“我为自己在此过程中所经历的许多里程碑和成就感到自豪,其中包括通用汽车从破产中崛起,UAW关系不断改善以及欧洲业务的持续卷土重来。”

2011年,当时的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丹·阿克森(Dan Akerson)派出吉尔斯基(Girsky)担任欧宝监事会的负责人,由于持续的巨额亏损,市场份额不断下降以及关于通用汽车想要卸载业务的谣言四起,其周转努力一直在进行。

Girsky在接下来的22个月内竭尽全力稳定欧宝,最终于2013年初聘请了欧宝现任首席执行官卡尔·托马斯·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吉尔斯基(Girsky)和诺伊曼(Neumann)被认为使欧宝(Opel)走上了复苏之路。它的市场份额在2013年(14年来第一次)上升,并在2014年再次上升。通用汽车公司的欧洲业务在第一季度基本达到收支平衡,并有望在今年结束前不亏本。

吉尔斯基还是2012年与PSA标致雪铁龙组成的通用汽车联盟的架构师,该联盟包括联合采购,平台共享和其他要素。这家汽车制造商按计划交付了两款跨界车-超紧凑型和紧凑型-但这种合作关系从未完全实现。

在担任执行官的四年中(他担任副董事长的大部分时间),Girsky负责通用汽车业务的许多关键部分,包括全球公司战略;新业务发展;产品计划; OnStar;以及公司内部的风险投资部门GM Ventures。

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声明中感谢吉尔斯基(Girsky)担任董事和高管的贡献。

“史蒂夫(Steve)在通用汽车历史上的关键时刻将公司在各个重要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带到了公司。在我们继续实现长期增长和持续的股东价值的道路上,他帮助指导了通用汽车,这将使我们的所有者在未来的几年中受益。”

Girsky现在在纽约经营一家自称为咨询公司,在那里他为高管,劳工领袖,供应商和经销商提供咨询服务。

通用汽车说,门迪略(Mendillo)从2002年至2008年曾是韦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的首席投资官,在那里她建立了该校的第一个投资办公室。在此之前,她从1987年到2001年在哈佛管理学院担任过各种职务。她最近当选为资产管理公司Lazard Ltd的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