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宝马首席执行官预见了知道自己感受的汽车

2020-04-08 16:45:21来源:

慕尼黑-宝马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表示,技术进步的飞速发展为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新的竞争对手,如特斯拉(Tesla),也为人工智能等领域提供了新的机遇。

克鲁格说:“直到最近,我们的竞争对手还是奔驰,奥迪和保时捷。”“现在我们正在寻找像特斯拉或法拉第未来这样的新来者-十年前谁知道这些公司?-当然还有高科技公司,例如Google,Apple,百度或阿里巴巴。”

这位首席执行官周三在公司慕尼黑总部附近的宝马世界展览中心的主题演讲中说:“这表明我们行业正在发生变化。”

克鲁格说,人工智能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将改变驾驶员与汽车互动的方式。他列举了两个例子:

Google的AlphaGo软件程序在三月份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Go棋手Lee Sedol,这是一款中国象棋游戏,比象棋更加复杂。他说:“人工智能的胜利标志着历史性的转折。”“ AlphaGo部分基于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它做出了举动,人类专业人员首先将其视为错误。该程序找到了一种在Go的25个世纪以来人类从未发现过的胜利方式。” Pepper人形机器人被编程为老年人的私人伴侣。机器人可以分析人的情绪并适应其反应。如果您快乐,Pepper将分享您的喜悦。如果您难过,Pepper会安慰您的。克鲁格说,这表明技术正在成为人类。“试想一下,如果您进入车内,它会立即识别出您所处的心情,可能比您的配偶要快。”

宝马的Vision Next 100自动驾驶概念已经展示了这种进步。

克鲁格说:“ Vision Next 100汽车的陪伴者就是这样:一个真正的陪伴者会以一个人的身份认识您,并以个人的身份回应您。”“我坚信这不是对我们的威胁,它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移动性变得更加多样化。它将轻松,按需提供,并为我们所有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

宝马正在聘请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因为它将Vision Next 100打造为将于2021年推出的旗舰产品。该公司在三月份表示,它正在改变其战略,将重点放在高端个人机动性领域的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服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