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戴姆勒(Daimler)任命美国卡车负责人戴姆(Daum)取代伯恩哈德(Bernhard)

2020-04-13 14:45:24来源:

戴姆勒汽车公司周一宣布,已任命戴姆勒公司北美卡车部门负责人负责集团的卡车业务,以取代已故的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伯恩哈德。

此举避免了冗长的搜索以寻找继任者来经营该单位。该汽车制造商本月表示,现年56岁的伯恩哈德(Bernhard)一度被视为接任戴姆勒(Daimler)首席执行官迪特·泽切(Diet Zetsche)的候选人,但在合同到期前一年辞职。

戴姆勒说,现年57岁的戴姆勒北美卡车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道姆(Martin Daum)已由该公司的监事会任命为最高管理层,任期五年。

Daum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戴姆勒在北美经营重型汽车业务,此前曾在该公司的欧洲卡车部门担任高层管理职务,负责戴姆勒在德国Woerth的大型卡车工厂。

戴姆勒董事长曼弗雷德·比绍夫(Manfred Bischoff)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坚信,他将在未来几年成功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知情人士说,伯恩哈德的重组努力激怒了有力的劳工领袖,这些劳工领袖阻碍了他在戴姆勒的进步,直到他年纪老迈,无法担任最高职务。

相比之下,劳资委员会在戴姆勒20人的监事会中占据半数席位,但该委员会对任命戴姆表示欢迎。

戴姆勒的劳工老板迈克尔·布雷希特(Michael Brecht)在电子邮件中说:“他是协作的。”他补充说,他希望在公司继续寻求节省成本的同时进行建设性的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