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现金消耗高的特斯拉失去了华尔街的主要评级

2020-04-14 17:46:31来源:

特斯拉(Tesla Inc.)失去了其长期看涨的买入评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提高了他的预测,即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蚕食其业务,该汽车制造商将消耗掉多少现金。

摩根士丹利的顶级汽车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一直是特斯拉股票的最大倡导者之一,他期望提供一种乘车出行服务,以使公司的价值翻倍。他现在认为,经营亏损将持续到明年,并估计该公司今年将消耗31亿美元现金,而此前的估计为23亿美元。

乔纳斯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期望规模更大,资金更雄厚的竞争对手推出直接解决可持续交通运输和机动性问题的战略。”他说,Alphabet公司的Waymo公司扩大了其自动驾驶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车队,苹果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构成了大型科技公司对市场的“攻击”。

特斯拉股价周一下跌多达3.8%,而今年以来一直上涨了52%。该股周一在纽约交易中收盘下跌8.93美元,或2.75%,报315.88美元。这是29个成员的彭博世界汽车制造商指数中最大的跌幅。

特斯拉在今年前三个月消耗了6.224亿美元的现金,大约是三月份股票和债券发行筹集资金的一半。该公司已经表示,预计第二季度的资本支出将大约增加三倍,在上半年开始生产更便宜的Model 3轿车之前,将其上半年的支出增加到20亿美元以上。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凯文·泰南(Kevin Tynan)周一表示:“特斯拉可能需要筹集更多资金,才能在2017年推出大众市场Model 3,并为电池,太阳能和其他投资提供资金。”“资产负债表已经紧张,如果发行股票而不是发行债务,特斯拉的股票可能会大大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