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座椅配件使年长的驾驶员面临风险

2020-05-12 19:45:38来源:

澳大利亚神经科学研究中心(NeuRA)的Transurban道路安全中心的最新研究表明,由于座椅垫和枕头的广泛使用,年纪较大的驾驶员更有受伤的危险。

NeuRA表示,年龄在65岁以上的驾驶员在车祸中遭受严重伤害的可能性要高9倍,因为他们的脆弱性增加使其更容易受到伤害。

根据NeuRA的Transurban道路安全中心联合主任朱莉·布朗(Julie Brown)的说法,额外的座椅,例如座椅靠背垫-腰椎或其他-座椅底座支撑和头枕垫会导致受伤严重程度增加发生碰撞时。

“大约四分之一的老司机使用售后配件来提高舒适度。但是这些产品经常没有经过安全性测试。”布朗副教授说。

结果来自NeuRA进行的130多次碰撞测试模拟,该网络在主要由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收费公路的主要运营商Transurban出资170万澳元后于2017年在悉尼开设了Transurban道路安全中心。

布朗解释说,座椅附加件会改变安全带的有效性,应告知驾驶员所涉及的风险。

她说:“碰撞测试结果表明,改变安全带几何形状或驾驶员姿势的附件可能会增加这些胸部受伤的机会。”

根据NeuRA的研究,严重的胸部受伤是老年驾驶员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安全带不合适会增加这种伤害的风险。

对于需要座椅配件才能舒适驾驶而不影响其安全性的年长驾驶者,“尚无明确的补救方法”,布朗说,驾驶员在使用配件之前应检查座椅是否可以调节。

她说:“如果驾驶员可以调节座位而不是坐在垫子上或在背后放东西,那可能会更安全。”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有必要为年纪较大的驾驶员提供更好的指导,以使其在方向盘行驶时既舒适又安全。

她补充说:“目前,人们无处可去获取有关如何安全使用这些配件的信息。”

Transurban道路安全专家Liz Waller说,NeuRA对老年驾驶员的乘员安全性的最新研究是一个更大的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将涵盖成年人和儿童的乘员安全。

她说:“ ​​NeuRA是世界领先的研究机构,尤其是在乘员安全方面,该关键项目的成果将带来持久的社区利益。”

“像NeuRA一样,我们对改善道路安全充满热情,我们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在Transurban道路安全中心进行的研究感到非常自豪。”

在通过使用座椅配件对高龄驾驶员的风险进行了研究之后,Transurban道路安全中心的下一步将是在咨询高龄驾驶员,临床医生和机动车安全专家之后提出现实建议。

相关阅读:聪明的汽车危害我们的安全十大最古老的交通安全技术孩子应该在安全座椅上停留多长时间消费者要求自驾车提供绝对安全当地的安全规则阻止SUV死亡澳大利亚可能会提高速度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