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一月份新车销量猛增

2020-05-25 17:45:28来源:

政府数据显示,希望购买新车的澳大利亚人已经回到经销商陈列室,他们相信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维持利率不变。

根据CommSec的“汽车负担能力”衡量,汽车负担能力达到了20年来的最佳水平。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新车销量从12月的向上修正的82,096升至1月的86,465辆,增幅为5.3%。

CommSec股票经济学家马丁·阿诺德(Martin Arnold)表示,数据表明消费者对经济环境,尤其是利率更有信心。

他说:“汽车销售结果是两年来最大的升幅,在一月份增长了5.3%,因此,这是一个好消息,并且可能是消费者支出回升的开始。”

负担能力处于创纪录的低水平,工资增长上升,如劳动价格指数在12月季度加速1.1%所示。

阿诺德表示,劳动力价格指数有所增长,但仍处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满意的范围内。

澳联储行长史蒂文斯在珀斯举行的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央行将注意通胀压力,但对政策制定感到满意。

格兰奇证券研究主管斯蒂芬·罗伯茨说,尽管汽车销售数据不是主要的经济指标,但其强劲程度表明,2007年初国内支出至少与澳储行的经济预测一样强劲。

乘用车销量增长了5.6%,其中四轮驱动车的销量增长了3%。

卡车和公用事业的销售额增长了6.5%。

阿诺德表示,由于可承受的价格记录,年度汽车销量已接近100万辆。

他说,需求增加对这个陷入困境的行业是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