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沃尔沃的交付量因美国困境而下降

2020-05-25 18:46:32来源:

该公司周一表示,由于欧洲和亚洲市场的增长未能抵消北美持续的疲软,全球第二大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在1月至8月的卡车交付量下降了4%。

沃尔沃表示,在此期间交付了135,781辆卡车,低于去年同期的141,966辆。路透社的计算显示,这意味着仅八月份的交付​​量就同比下降了7%,至11,411辆卡车。

北美市场是沃尔沃的第二大市场,重型卡车的销量在最近几个月急剧下降,此前新排放法规出台前的购买狂潮在今年年初停止了。

该公司预测,今年北美市场将萎缩约40%,至20万至22万辆卡车,下半年需求将恢复一段时间。

“(预期)(北美)上个月同比下降了50%以上,因此相对表现略好于我们过去三到四个月的预期,但仍然没有有任何实质性改善的迹象。”丹斯克证券分析师Henrik Breum说。

沃尔沃北美卡车的交付量从1月到8月同比下降了59%,仅在8月就下降了50%。

West LB分析师Jose Asumendi表示:“对于押注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复苏的投资者而言,这将是个坏消息。”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21 GMT,沃尔沃股价下跌1.5%,至119克朗,表现不及斯德哥尔摩交易所蓝筹股OMXS30指数下跌0.2%。

在欧洲,由于东欧的强劲需求,沃尔沃预测今年的市场将强劲增长至33万辆。从1月到8月,该集团的交付量增长了4%,估计同比增长了7%。

但是在西欧,卡车销售的利润率要高于东部地区,据估计,仅在1月至8月以及仅在8月,运输量就下降了4%。

“东欧国家迄今为止表现出色,迄今增长了86%。西欧的表现很好,至少在您看沃尔沃卡车(部门)时,它最能与MAN或Scania媲美。” Asumendi说。

“就我而言,第三季度仍然是充满挑战的,但他们现在正在为使2008年更光明而努力。这只是一个问题,您认为它何时会(在北美)出现转机。

沃尔沃以马克,雷诺,沃尔沃为品牌生产卡车,自4月1日起,日产柴油公司也于今年早些时候以11亿美元的交易将其加入了马stable。

对这家日本卡车制造商的收购有助于扩大该集团在亚洲的影响力,该地区在截至八月的一年中的交付量增长了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