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克莱斯勒与通用汽车合并的可能性:华尔街日报

2020-05-26 14:45:26来源:

《华尔街日报》称,克莱斯勒不再与雷诺-日产进行谈判,通用汽车显然是收购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主要候选人。

《商业日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的话说:“拥有克莱斯勒80.1%股权的私募股权基金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结束了讨论,转而专注于通用汽车。”

上个月有报道称,在全球汽车业持续放缓的情况下,Cerberus打算剥离自己成为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可能性,因此与雷诺-日产汽车制造商集团建立潜在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能性很大。

雷诺-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ohsn)上周放弃了与克莱斯勒进行会谈的想法。《华尔街日报》称,雷诺-日产可能对克莱斯勒感兴趣,希望迅速进入美国市场。

“有关Cerberus正试图最早于周二对克莱斯勒采取行动的猜测持续不断,但在游说联邦援助方面遇到了麻烦。据报道,尽管参议员和国会领导人加大了对布什克莱斯勒的担心,他们担心克莱斯勒可能会在没有新伙伴的情况下陷入破产,但布什政府已放弃提供援助。

削减交易的大部分压力似乎来自银行,如果Cerberus无法履行其义务,银行将损失数十亿美元。

JP摩根和花旗银行是一个财团的一部分,该财团向Cerberus提供了超过70亿美元(104.1亿澳元)的资金,以在2007年8月金融市场开始摆脱住房和信贷的第一波震荡之前,从戴姆勒公司收购克莱斯勒。危机和对汽车的需求急剧下降。

此外,来自通用汽车金融部门GMAC的压力也很大,通用汽车金融部门将不得不额外筹集10亿美元,以支付将于1月份到期的债券。Cerberus拥有GMAC的控股权。

来自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几位分析师和高管对通用汽车-克莱斯勒的合并能否带来任何利益表示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