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尝试,再试一次

2020-06-20 10:45:29来源:

Fisker Automotive本应重新定义豪华汽车行业。它的Karma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受到人们的赞誉,并且仍然被视为设计偶像,它有望引领汽车行业走向电气化的未来。

但是事情并非总是按计划进行。

因果报应受到严厉的审查和召回之苦,在经历了大约六年的金融动荡和诉讼之后,该公司破产了。它的创始人,著名的设计师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被旁观,其他人控制了电动汽车市场,他的汽车和他的公司。

现在,在启动该合资企业10年之后,已有53年历史的Fisker回来了,并与一家名为Fisker Inc.的新车公司加倍投资。

他告诉《汽车新闻》:“我以前做过这件事,处于几乎可以吸取教训的独特位置,这在汽车行业尤其罕见。”

这次,运载火箭是同等独特的全电动轿车,称为EMotion,菲斯克承诺将与特斯拉Model S媲美。菲斯克今年发布了外部照片,展示了其向上敞开的门,并计划于9月下旬首次亮相。

这款售价129,000美元的轿车预计将于2019年底开始生产和交付,据称其最高时速为161英里/小时,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在9分钟内可实现125英里的快速充电能力。

在推出EMotion之后,菲斯克计划包括使用“价格适中的电动汽车”进入大众市场,该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低于竞争对手,而且续航里程更长。

他说,该公司正在寻找制造该车的制造合作伙伴,并应在年底前完成组装厂的组装,以在内部生产EMotion。

如果这个公式听起来很熟悉,那就应该。高端汽车,然后是“价格适中”的大众市场汽车,完全不符合菲斯克对他的原始公司的计划,后者的资产是在2014年由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万向集团破产拍卖中收购的。现在称为Karma汽车。

这些计划也反映了特斯拉的计划,特斯拉已经开始生产大众市场的Model 3。和清醒汽车。还有法拉第的未来。

但是菲斯克认为,他的公司可以通过设计和技术使其与众不同。

“我使用Fisker EMotion所做的事情实际上是从我们想要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开始的,然后说:我们如何设计周围的车辆?”他说。

他说,该公司正在内部开发“改变游戏规则的电池技术”,并且在LG Chem拥有经过考验的电池供应商以推出EMotion。

Fisker将Fisker Automotive的倒闭归咎于A123 Systems Inc.,后者为Karma提供了电池,然后在2012年申请破产,这使他没有了供应商。

他说:“那显然对当时的菲斯克不利。”“我从中学到的教训是,我们需要100%保证所使用的电池技术,这就是我们选择LG Chem的原因。”

LG化学的代表通过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LG Chem的合作伙伴关系代表了Fisker在10月份的最初公告以来的计划变更。他说,那时EMotion将采用新电池技术,该技术将使用与Nanotech Energy Inc.合资的Fisker Nanotech的石墨烯。

由于Nanotech不想开发专门用于汽车应用的电池技术,因此这种合作关系已经解散。

Fisker认为,该公司可能不再需要在未来的车辆中使用基于石墨烯的技术。他说,菲斯克现在专注于新兴的电池技术,称为柔性固态。

根据Fisker的说法,EMotion将由LG Chem的圆柱形锂离子NCM化学电池供电,用于由Fisker Inc.设计的包装。

Kelley Blue Book和Autotrader的执行出版商Karl Brauer说,更换电池不应该引起人们的关注。他认为,让一家知名的电池公司为新车提供电池要比在内部做电池要好,尤其是针对小众汽车。

Fisker正在为EMotion收取$ 2,000的可退还押金,该押金承诺由Fisker无法识别的供应商“完全自治”。他拒绝透露已收到多少预订。

至于大众市场汽车,菲斯克希望与一家成熟的汽车制造商合作。这位创建了宝马Z8和阿斯顿·马丁DB9​​的设计师说,直到汽车制造商开始从电动汽车上赚钱之前,建立生产合作伙伴关系才有意义。

他说:“对于一家汽车初创公司来说,像已经做了很多年的真正的大型公司一样,很难大规模地进行批量生产。”“汽车制造商,我们往往会忘记,它们是上油的机器。”

相关文章Fisker,新兴电池供应商Nanotech结束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