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低调广告标志着自主时代

2020-06-20 12:46:51来源:

旧金山—汽车制造商继续对自动驾驶汽车产生嗡嗡声,但是他们的营销策略仍然非常实用。

的确,制造商对于自动驾驶道路上的驾驶员辅助技术进步一直相对沉默,原因有二:技术可用性有限以及担心客户会误解其功能。

技术咨询公司Gartner的研究主管迈克·拉姆西(Mike Ramsey)表示:“这是一个营销问题,其战术要比战略问题要复杂得多。”这些功能很难找到,因为公司很难描述自己的工作而又没有过多的能力。

汽车制造商在品牌和营销半自治系统中的误区凸显了风险。特斯拉(Tesla)盛名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 system)在2016年夏天因特斯拉(Tesla)汽车发生致命事故而臭名昭著。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评估,驾驶员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将他的Model S撞到卡车上,据报道他忽略了该系统发出的警告,以使其双手保持在方向盘上。

因此,特斯拉修改了其自动驾驶功能的时间表,并于2016年9月宣布了一种经过修订的基于雷达的系统,该系统具有其他防护措施以保持驾驶员的注意力。

梅赛德斯-奔驰去年发布了带有Drive Pilot的2017 E级广告,显示驾驶员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在《消费者报告》的发布者和汽车安全中心推动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该汽车制造商夸大该系统功能之后,梅赛德斯(Mercedes)撤消了广告。

拉姆齐说:“特斯拉和梅赛德斯对这种能力提出了过高的承诺,他们为此付出了代价。”“他们不得不缩减开支……并一遍又一遍地说:“这是一个动手系统。”"

尽管市场营销受到抑制,但技术的推出仍在继续,尽管最先进的系统仍具有有限的可用性。

沃尔沃汽车已开始提供其第二代驾驶员辅助技术,该系统是可以在车道内转向,自行制动和加速的手动系统,作为其最近重新设计的车辆(XC90,XC60,S90和V90)的一种选择。虽然它是安全先锋沃尔沃(Volvo)的主要产品与众不同之处,但它在广告中只是短暂出现,在线视频和互动促销中包含更详细的信息。

沃尔沃的“开放之路之歌”

沃尔沃汽车美国公司市场总监约翰·米利泰洛说:“消费者仍然不愿意将汽车接管到那样的程度。”“我们希望进行适当的对话,而不仅仅是向人们大声疾呼。”

日产通过第二代Leaf电动汽车将其半自动ProPilot Assist推向美国市场。该系统于2016年8月在日本推出,是2200美元技术包的一部分。

日产汽车零部件工程副总裁克里斯·里德(Chris Reed)在Leaf推出后与记者会面时说,该汽车制造商精心选择了一个不会误导客户的名称,并正在制定与车主沟通如何使用它的策略。 。

里德说:“这是一个动手操作的系统,我们不想过多地介绍该系统的功能。”

免提

通用汽车对其超级巡航系统产生了较大的噪音-将于今年秋天在2018年凯迪拉克CT6的高端内饰上发布-于8月发布了标语为“ Let Go”的广告活动,其中有两个广告以驾驶员作为标志他们的手离开方向盘。

凯迪拉克(Cadillac)的市场商Eric Angeloro表示,重要的是要宣传该系统的功能,以使其对品牌产生“光环效应”。

安杰洛罗说:“无论他们是否寻找CT6,这都会吸引任何人。”“对于我们来说,这更多是一个技术故事。它推动了对该品牌的重新评估。”

通用汽车声称,超级巡航系统是第一个投放市场的免提系统,其驾驶员监控技术与众不同,该技术使汽车能够检测驾驶员何时不在意。尽管如此,安吉洛罗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为经销商制定一项全面的教育计划,并拥有一个专门的网站供车主提供有关如何以及在何处使用“超级邮轮”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