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高管称大众可能在柴油丑闻发生后改变文化

2020-06-19 16:46:36来源:

柏林–人力资源部负责人Karlheinz Blessing表示,在汽车制造商的排放丑闻之后,要在大众汽车集团下建立新的问责制时代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因为这需要对已有数十年历史的公司结构进行彻底改变。

大众将其变得更加透明和权力下放的努力被投资者视为其重建信任的努力的关键部分,该公司于2015年9月承认作弊美国柴油机排放测试。

但是,改革者们正在与长期的管理阶层作斗争,一些投资者认为,由于公司创始家族和下萨克森州的主导地位,所有权紧密联系使他们的工作更加艰巨。

Blessing在一次采访中说:“好主意如果由于结构性障碍而失败,一文不值。”

他说:“不仅价值观必须正确,而且架构必须正确。”在减少委员会数目,简化模型开发以及更频繁地调动经理以提高领导技能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在柴油车丑闻发生之前,大众在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的领导下极度屈从于权威,而且封闭的企业文化被一些批评家说可能是作弊的一个因素。

缺乏新领导人

尽管曾于2016年1月加入大众的前钢铁经理Blessing承诺对其结构,价值和原则进行彻底改革,但一些投资者并不相信。

联合投资公司(Union Investment)的基金经理英戈•斯佩奇(Ingo Speich)表示:“我看到了由守旧派负责的集团的治理和文化问题。”

他补充说,大众对其利益相关者的不同利益ham之以鼻,其中包括工会的强大作用以及缺乏新领导人。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在大众汽车服务已有近40年的历史,董事长汉斯·迪特尔·珀奇(Hans Dieter Poetsch)曾担任大众汽车的长期财务主管。

Blessing表示,大众汽车希望杜绝经理人员将责任转移到其他人身上,并确保最有资格的人员承担责任-在自上而下的管理风格下,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他说:“这是必须学习的,可能要花一些时间。”

根据该公司的两个消息来源,Blessing的警告似乎是合理的。

他们说,随着大众向电动汽车和数字服务的雄心勃勃的转变,一些经理人再次害怕犯错,并且更热衷于保护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不是领导开放性。

一位消息人士说:“寻找犯错者总是优先于寻找错误。”由于此事的敏感性,在匿名的情况下说。“这种心态仍然存在。”

Blessing拒绝透露在大众建立现代领导文化所需的时间。

“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它不会自动发生。”

大众汽车招聘戴姆勒高管为首席合规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