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日产否认计划发行新股以减少雷诺股份

2020-04-06 09:45:24来源:

日产发言人今天说,日产不打算发行新股以减少雷诺在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股份。

日本《日经新闻》周一报道,日产汽车愿意发行新股,以“降低”雷诺在日产汽车公司43.4%的股份。

该报还称,日产正寻求将其在雷诺的持股比例从15%提高至25%或更高,以阻止雷诺最大股东法国政府对该联盟的干预。日经新闻称,根据日本公司法,如果法国汽车制造商成为其日本合作伙伴至少四分之一的股份,雷诺将失去其在日产汽车中43.4%的投票权。

该报称,此举在周一的日产董事会会议上进行了讨论。

日产发言人否认了日经新闻的报道。发言人说:“日产没有计划发行更多股票。”他补充说,关于周一董事会会议的结果,该公司“没有更多消息可宣布”。

日产一直与法国政府陷入僵局,该国政府在4月将其在雷诺的股份从15%增至19.7%,以确保拥有双重投票权并保持其少数派股份。

自从雷诺(Renault)在1999年将日产(Nissan)从濒临破产中救出以来,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规模已经超过了其母公司,在汽车总销量中占三分之二,而且利润份额更大。

日本政府今天敦促日产和雷诺继续结盟。日本政府发言人须贺芳秀说:“我们希望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商讨维持关系的方法。”他补充说,日本政府将提供必要的支持以促进这一进程。

雷诺在日产汽车中所占的43.4%的份额使它成为了其日本合作伙伴的控股多数。日产在雷诺汽车15%的股份没有表决权。

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努力维护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长达16年的联盟,该联盟通过不平等的交叉持股和戈恩斯的双重角色而结合在一起。

消息人士在10月表示,戈恩的第二把手西川弘人(Hiroto Saikawa)已制定了深化联盟结盟的计划,使两家公司在共同决策中具有同等的分量。法国政府消息人士说,该计划相当于“改变联盟内部的力量平衡,从而损害了雷诺”。

欧洲汽车新闻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