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美国汽车公司回归基础

2020-05-26 09:45:28来源:

亨利·福特(Henry Ford)于一世纪前通过Model T创造了汽车行业的首个大众市场热点,他是彻底简化的拥护者。

实际上,福特因说他的顾客可以拥有任何颜色的US $ 825($ A898)T型车而闻名-只要它是黑色的。

自从1908年推出第一款T型车以来的一个世纪,福特对自上而下的效率的愿景已被新车,卡车和SUV的数千种功能和颜色组合所淹没。

高管们说,结果是更高的生产和库存成本,以及客户和经销商在选择复杂的选择矩阵时遇到的麻烦。

现在,福特汽车公司和其他四面楚歌的美国汽车制造商正重新陷入困境,秉承福特的理念,以应对不断增加的损失以及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美国面临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 在2008。

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表示,他对福特在2006年从波音公司(Boeing Co)进入美国排名第二的汽车制造商时提供的变化感到惊讶。

“我当时在看(林肯)Navigator控制台,” Mulally说。“我们可以在控制台上选择128种不同的选项。那只是控制台。

穆拉利说,由于变化太多,客户不可避免地会需要没有库存的车辆,这导致客户沮丧,并给经销商施加了提供折扣的压力。

他谈到福特时说:“他们不高兴,我们正在亏钱。”福特汽车公司在2007年亏损了27亿美元(合29.4亿澳元),在2007年亏损了126亿美元(合137.2亿澳元)。 2006年。

福特的市场总监吉姆·法利(Jim Farley)去年被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聘用,他表示震惊地发现福特在其入门级福克斯轿车上提供了100,000种选择组合。他说,福特公司约80%的销售额来自这些组合中的4,000种。

作为回应,福特通过将2008 Focus的“可建造组合”数量减少了99%,降低了复杂性。在2008年的Expedition中,它削减了95%的组合。

“来自丰田,我可以告诉你,有机会降低我们产品线的复杂性,”法利最近告诉分析师。

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LLC)的情况与此类似,在那儿,销售主管吉姆·普雷斯(Jim Press)–丰田汽车的另一次严重叛逆–也促使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简化了公司。

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尔代利(Bob Nardelli)对记者说:“以前,我们提供了太多选择。”“这导致了建造它们的工厂过于复杂,给订购它们的经销商造成了太多混乱,并且给购买它们的顾客没有增值。”

纳德利说,过去两年来,克莱斯勒通过放弃一些选择并重新包装其他选择,将订购复杂性降低了93%。

克莱斯勒去年亏损了16亿美元(17.4亿澳元),计划进一步发展,削减车型并削减经销商。这代表着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的加强重组,该公司于2007年购买了该汽车制造商80%的股份。

通用汽车公司全球计划管理副总裁乔恩·拉克纳说,通用汽车公司也在削减差异,以降低成本,并期望在两年内将绝大多数车辆安装在共享的全球平台上。

他说:“它具有巨大的优势。”“显然,我们将利用我们的优势之一,那就是我们的规模。”

通用汽车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它在全球市场上不断推销以不同名称在通用平台上生产的汽车,而这些改动只有很小的变化,从而节省了可用于产品开发的资金。

欧宝Vectra是第一款具有全球架构的通用汽车,将在伦敦车展上首次亮相,并将于今年秋天上路。劳克纳说,下一代将采用全球结构制造的通用汽车将是该汽车制造商韩国子公司大宇公司生产的小型汽车。

人们普遍认为,日本汽车制造商通过在整个汽车生产线上共享看不见的零件并降低复杂性,在削减成本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但是,日产汽车公司北美部门经理艾尔·卡斯蒂涅内蒂(Al Castignetti)表示,日产汽车还认为在美国市场还有更多的简化空间。

他说,日产经销商表示,在某些情况下,不得不处理25万个订购组合,令他们感到沮丧。

卡斯蒂涅内蒂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摆脱了相当大的复杂性,但仍有路要走。”

他说,日产的Altima和Maxima车型是最大的两个违规者,并且大幅减少了诸如内饰和颜色甚至平台的选择。

Castignetti说,在给定汽车模型中,日产约70%的销售方式是相同的,因为买家倾向于选择最常见的选择。

营销机构乔治·P·约翰逊(George P Johnson)的客户服务副总裁约翰·塔洛赫(John Tulloch)表示,如果节省下来的钱被用于改善剩余车型并降低标价,那么汽车制造商可以向购车者出售“少即是多”的概念。

Tulloch说:“客户可以获得超出激励措施的更好价格,或者可以获得更好的套餐,例如卫星广播或更高端的安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