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澳大利亚大众汽车‘柴油门’集体诉讼和解

2020-06-24 08:46:40来源:

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已就其全球“柴油门”惨案在澳大利亚解决了五项主要集体诉讼。

大众汽车及其附属公司奥迪,斯柯达和保时捷已经完成了一项秘密和解协议,据报道,该汽车制造商将因涉嫌将非法装置安装在旨在欺骗排放测试的柴油车上而被指控,为此支付了8,700万至1,271亿美元。

澳大利亚大众汽车公司向carsales.com.au证实,该和解协议仍将由联邦法院加盖橡皮戳,将使受影响的客户每辆车获得约1400澳元的赔偿。

该汽车制造商说:“大众汽车集团已与澳大利亚的集体诉讼原告达成了一项原则上的全面解决方案。”“这是迈向全面解决澳大利亚柴油诉讼的重要一步,但要获得澳大利亚联邦法院的批准。大众将原则上的和解视为解决柴油问题的又一步。

“代表澳大利亚客户提起的集体诉讼涉及大约100,000辆澳大利亚EA189车辆。如果所有受影响的车辆都参与其中,则这些客户中的每位客户平均每辆车可望平均支付约A1400美元(约合870欧元)。

“在不准予入场的基础上,和解涉及涉及澳大利亚所有受影响车辆的五起集体诉讼。和解必须由澳大利亚联邦法院确认,法院已经确定了采取必要步骤的时间表。大众预计诉讼将在2020年结束。”

大约100,000澳大利亚人被柴油门大扫过,在2008年至2015年之间安装在车辆发动机管理系统中的固件可以检测到测试情况-车辆使用用于记录排放的滚动测功机。

在这种情况下,车辆将以特殊的运行模式运行,以将氮氧化物(NOx)排放量降低到美国环保署(EPA)规定的最高限额以下。

在实验室外,固件会将操作参数切换回“街道”模式,以优化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在这种模式下,产生的NOx排放量将大大高于当地法律的许可。

在澳大利亚销售并安装了故障排除装置固件的车辆的发动机代码为EA189。该发动机已安装在2009年至2015年之间售出的许多车辆上。

这些车辆包括2008年的大众高尔夫,波罗,捷达,帕萨特CC(以及2011年以后的CC车型),帕萨特,Eos,Tiguan,Caddy,Amarok,以及保时捷的Cayenne,奥迪的A1,A3,A4,A5,A6, Q3,Q5和TT,以及Skoda车型,包括Octavia,Yeti和Supe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