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Silicon Labs的新型USBXpress控制器简化了嵌入式设计的USB连接

2020-07-22 08:52:38来源:

Silicon Labs(纳斯达克:SLAB)在其USBXpress™桥接设备系列中增加了一个较小的,功耗更低的成员,从而提供了一种更简单,更快的方式来向新的和旧式嵌入式设计添加通用串行总线(USB)连接。Silicon Labs的新型CP2102N USB控制器消除了复杂而耗时的固件开发,并提供了3mm x 3mm的QFN封装的高级功能。 CP2102N器件简化了USB到UART的连接,并加快了各种便携式,对功耗敏感且空间受限的应用的上市时间,例如USB加密狗,销售点(POS)终端,数据记录器,游戏控制器和个人医疗设备。

有关CP2102N USBXpress的其他产品信息,订购产品样品和评估套件,以及尝试使用新的Xpress Configurator USB配置工具,请访问www.silabs.com/usbxpress。

随着USB在嵌入式设计中的迅速采用,开发人员正在寻求更快,更经济的方法来向其应用程序添加USB连接。Silicon Labs的高度集成的CP2102N USB转UART桥控制器提供了一种简单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可以将USB添加到新设计中,还可以使用最少的组件和印刷电路板(PCB)空间将现有的RS-232设计更新为USB。固定功能桥设备基于Silicon Labs经过验证的体系结构,无需昂贵的外部晶体,电阻器和其他外部组件,在单个芯片解决方案中集成了USB 2.0全速控制器和UART接口,从而有助于减少材料清单空间受限应用的成本(BOM)。

CP2102N器件是Silicon Labs最低功耗的USB连接解决方​​案,可提供小于10 mA的低工作电流,并延长了对功耗敏感的应用的电池寿命。先进的集成功能(例如,远程唤醒功能和USB电池充电器检测)使该设备能够唤醒挂起的主机并检测连接到系统的充电器的类型,从而进一步降低BOM成本。

CP2102N桥接控制器无需USB协议专业知识或耗时的固件和驱动程序开发,使开发人员可以将时间和资源集中在最终应用程序上。CP2102N与Silicon Labs现有的CP210x USB设备引脚和软件兼容,因此可以轻松迁移到最新的USB至UART桥接技术。这些固定功能的器件非常适合需要USB连接且嵌入式开发工作量最少的嵌入式设计,也适合需要从UART等传统串行接口升级为USB的任何应用。

“ USB是无数嵌入式应用程序的首选接口,但是从开发人员的角度来看,USB是一种复杂的协议,可能需要大量的固件专业知识和开发工作,” Silicon Labs的MCU产品营销总监Tom Pannell说。“ Silicon Labs最新的USBXpress桥接器设备提供了高度集成的统包解决方案,可将USB添加到新的嵌入式设计中,并将现有设计更新为USB,特别是对于空间,电源和电池寿命至关重要的便携式应用。”

Silicon Labs是USB连接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提供广泛而灵活的USB产品组合,包括固定功能设备以及带有片上USB控制器的通用8位和32位M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