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特斯拉欧洲市场销量暴跌 中国市场依旧吃得开?

2020-08-14 14:01:31来源:车讯网

特斯拉,一直是电动车市场的热门话题,伴随着特斯拉在全球市场的投放,其热度更是只多不少。

虽然特斯拉在中国和北美市场销量表现得逐渐攀升,但欧洲市场,特斯拉则遇到了不小的问题。最新消息显示,7月,特斯拉在欧洲地区的销量大幅下滑,这对电动车市场"一哥"的特斯拉来说,确实和市场预期不太一样。

具体数据方面,据外媒报道,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电动车销量为217,495辆,同比上涨34%,整体向好,但特斯拉却出现了同比18%的下滑,共计售出新车37,251辆。7月,德国电动车销量同比大增182%,但特斯拉注册量同比下滑67%至203辆,特斯拉7月在法国的注册量更是只有119辆。

有意思的是,今年上半年,德国和法国市场均出台了颇为诱人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在补贴政策方面,各国表现有所不同,补贴政策的不对等也算特斯拉销量下滑的一方面,以法国为例,特斯拉Model 3仅能享受旧车报废计划,但没有资格享受电动车补贴。

但在德国,特斯拉车型依旧可以享受政府给出的补贴政策,所以销量下滑,其实另有原因。

这也就意味着,在政府的鼓励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购纯电动车型,但消费者的重点不在特斯拉身上,而是欧洲市场的其他产品。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电动车销冠不再是特斯拉Model 3,而是雷诺Zoe。

中国市场的销量会不会下跌?

面对欧洲市场销量暴跌的特斯拉,难免会让我们想到这样一个问题:在中国市场的特斯拉,会不会迎来销量的下跌?从目前来看,短期内是不会的,但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未来,确实压力山大。

和欧洲市场相比,其实中国市场的电动车环境也有些相似。一是补贴,二是本土车企的发力。就纯电动车型补贴政策来看,各个国家的表现各有不同,以中国市场的特斯拉为例,伴随着几次调价,目前Model 3还是能享受到部分补贴政策的。

而本土车企的表现,其实才是特斯拉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随着蔚来、小鹏汽车等新兴车企的发力并赢得市场认可,再加上以比亚迪为例的传统车企的发力,单就电动车市场来说,其实中国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这还不算合资车企陆续引进的全新产品。

不过在欧洲市场,特斯拉还面临着工会的制约,由于文化的原因,欧洲汽车行业工会权利更大,对消费者的保护和帮助也就更为全面,对于商品、和制造商也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所以有着工会的约束,在中国市场频频调价的、更改配置的特斯拉,在欧洲市场可不敢这么玩。

当然了,随着特斯拉销量的增长,也爆出了不少关于质量、品控的问题,尤其是目前海外版Model Y,问题更是只多不少,我们只希望国产后尽可能地减少这类不应该出现的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