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造型更动感更流畅 法拉利Portofino M全球首发

2020-09-17 09:01:41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造型更动感更流畅 法拉利Portofino M全球首发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法拉利通过线上形式发布了基于Portofino跑车打造的全新车型——Portofino M。这也是法拉利品牌建立70多年来,首次以线上形式发布新车,Portofino M引入一系列前沿科技,其中全新的3.9T 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56kW,最大扭矩760N·m,并且提供“Race”等五种模式的manettino旋钮以及全新8速变速箱。

全新Portofino M名称中的字母“M”源自意大利单词“modificata”,法拉利通常用其来命名经过优化升级而获得更佳性能表现的跃马跑车。

造型更动感更流畅 法拉利Portofino M全球首发

作为Portofino的革新版本,Portofino M搭载了丰富的创新科技,其中最为突出的便是经过重新调教的动力系统、全新的8速变速箱以及提供“Race”等五种模式的manettino旋钮。这也是法拉利品牌首次将这一先进技术应用于旗下的GT Spider车型中。一系列前沿科技的应用助力新车完美融合纯正的GT跑车性能、富有激情的驾驶乐趣、出色的响应速度与日常驾驶的实用性。

在动力系统方面,法拉利Portofino M搭载的3855 cc发动机基于跃马屡获殊荣的V8涡轮增压发动机家族打造,该系列发动机已连续四年斩获“国际年度引擎大奖”。全新发动机经过升级可在7500转/分时产生高达620 cv的输出功率,相较法拉利Portofino搭载的发动机高出20 cv。除此之外,法拉利Portofino M使用全新设计的湿式双离合8速变速箱,取代此前的7速变速箱,这是跃马历史上首款采用了该配置的敞篷车型。全新变速箱的离合器模块体积缩少了20%,扭矩输出则增加了35%。

造型更动感更流畅 法拉利Portofino M全球首发

在动态性能表现方面,该车最瞩目的技术创新当属提供五种模式的manettino旋钮,这是该配置首次被引入跃马GT Spider车型。其新增的“Race”模式旨在进一步提升法拉利Portofino已然卓越的操控性能和抓地力表现。在法拉利动态强化系统(Ferrari Dynamic Enhancer)的加持下,该模式旨在带来极致的驾驶乐趣。

另一重大的技术升级源于视觉上的全新车头设计,尤其是保险杠更具运动感、更加凌厉。从外观到内饰,新车精妙融合了或凌厉、或柔和以及更加流畅的设计元素,在设计风格与功能之间呈现至臻和谐之感。

造型更动感更流畅 法拉利Portofino M全球首发

作为法拉利品牌最新的设计与工程杰作,新车彰显了法拉利Portofino车型的完美进化。相较前代车型,新车拥有更加鲜明的运动特质,同时带来非凡的操控体验。凭借法拉利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s)以及通风/加热座椅等一系列新增的选装配置,新车更将驾乘舒适度进一步提升。法拉利Portofino M完美继承了Portofino的特色:敞篷闭合时,这是一台原汁原味的硬顶跑车;硬顶开启时,该车则呈现敞篷跑车的纯粹特质。正是凭借可折叠式硬顶敞篷(RHT)这一跃马敞篷车的经典设计,全新Portofino M成为市场上将两者完美融合的标杆典范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