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30万内高性价比进口大七座SUV?我pick 2020款帕杰罗劲畅行政版!

2020-09-24 10:42:23来源:

自1982年开启第一代PAJERO帕杰罗,至今已是第四代,历久弥新,历史成就经典。30多年以来,山猫血统享誉全球170多个国家,获得300多万用户青睐,曾28次征战达喀尔,夺得7连贯12座总冠军。如今,为满足更多消费者喜好,在9月三菱“转动第二季”中,PAJERO SPORT行政版官宣亮相,令越野圈期待不已,而实际车辆的驾趣体验又是如何?相信在以下新鲜出炉的试驾体验中你会找到答案。

此次的帕杰罗劲畅行政版是“越野之王”的新版本延伸,在外观上延用了三菱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直瀑式中网大面积采用镀铬装饰条,兼具越野的沉稳大气又多了一丝城市SUV的精致奢华,整体流线呈现蓄势待发的姿态,硬朗的腰线爆发出极强的力量感。作为硬派越野车,内饰的方方面面有如此精致细腻的质感还是不多见的,超大7座,处处彰显质感:四辐式圆形方向盘延续经典,皮质握感相当不错。8英寸全液晶仪表展示常规的时速、发动机转速以及瞬时油耗等,已成标配,无需多言。听说9英寸的中控屏也是首次在国内配有,腾讯地图、安卓系统等名目繁多可以满足年轻用户,还可自行添加所需APP,在进口车中还是难得一见的。与此同时,全新帕杰罗·劲畅行政版还搭载了增强性双区自动空调、Nanoe*空气净化技术、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等先进的科技配置。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用来形容我们的“全地形能手”帕杰罗再合适不过了,在此次的试驾体验中,切实地体会到“硬派SUV”的魅力与实力,帕杰罗劲畅行政版拥有大梁+超选四轮驱动Ⅱ(SS4-Ⅱ)+ 3.0升24气门MIVEC电子多点燃油喷射全铝合金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4kw/6000rpm,最大扭矩291N·m/4,000rpm。

撇开晦涩的数据,我们还是从实际驾乘体验来说说这款历久弥新的“老朋友”吧,三菱选在转动之旅·西藏行中官宣PAJERO SPORT劲畅,想必也是找到了山猫灵魂的归属地共鸣:驰骋天地间,挑战高原极限才是“硬汉SUV”应有的风范。此次媒体试驾涉及多种铺装及非铺装路面的道路,有平顺的高速,也有弯道众多的盘山公路,更有泥泞的非铺装路面,值得表扬的是,PAJERO SPORT劲畅行政版都完成得很好。全路况下理想加速效果和油门响应十分给力,驾乘体验一流,名为“硬汉SUV”,实则是带有木质感的回弹的,在一些非铺装路面,尽管时有颠簸,但不会让人觉得坐得十分生硬,反而有一种缓冲的回弹力,确保驾乘人员的舒适体验。

在城市道路的表现可以说是这次PAJERO SPORT劲畅行政版的加分项,想必也和其搭载的8AT变速系统有关,在提供卓越动力匹配的同时,确保在城市路况行驶低油耗,山野道路行驶强动力,这样的配置甚至比一般城市SUV的起点还要高——帕杰罗不仅能迎接极限路况的挑战,大7座也能以不俗的实力完成城市家庭用车需求,跳出了小众舒适圈。

实际驾驶中,变速箱升挡很积极,而且换挡的平顺性很出色。专业的越野基因和能力使PAJERO SPORT帕杰罗·劲畅拥有同级无与伦比的灵活性与复杂道路的通过性。变速箱只有更聪明,能通过分析路况和驾驶习惯匹配相应动力输出,在盘山铺砖路、攀爬回头弯轻而易举,在操控上,降档拨片提供了便捷性。

而此次体验的PAJERO SPORT劲畅行政版和此前6月发售的2020款PAJERO SPORT究竟有哪些不同?主要是一些配置升级:加装了车顶行李架,实用性和户外运动感更强; 主驾座椅是真皮的,头枕还有“山猫”刺绣,越野粉更能产生共鸣;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按钮被放在了方向盘左侧位置是个大胆的尝试,不了解的恐怕要寻思一番;四门玻璃一键升降功能灵活便捷,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同时引入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两版外观套装。其中运动套装车型安装了专属PAJERO SPORT 系列的首套完整空气动力套件,豪华套装车型镀铬装饰同时结合了坚韧的耐用性和精致的设计感,两种风格任君选择。

在售价方面PAJERO SPORT行政版同样带来惊喜, PAJERO SPORT帕杰罗·劲畅行政版为原装进口,售价却在30万内(官方售价29.98万起),可以说是同级别性价比最高的。同时,三菱也是首个以平行进口方式让消费者获益的汽车厂商,由广汽三菱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接管后续一系列服务,平行进口的花式玩法有所创新,“一条龙”服务也能消除消费者对于购买进口车的售后顾虑,值得购买。

另外,行政版在此基础上还将享有官方提供的五年十次基础保养,前500名购车还有3047元大礼包,性价比再度升级。

总结:通过试驾体验,帕杰罗·劲畅行政版在各路况的总体表现优秀,作为越野车型,PAJERO SPORT帕杰罗劲畅行政版不仅是全地形能手,NVH静音能做到如此安静,令人印象深刻。出色的硬件素质、不到30万的高性价比价格、平行进口却可享官方质保都成为其突出亮点。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帕杰罗突破越野“小众次元壁”的诚意与决心,从其在底盘调教、变速箱选择尽可能地照顾到公路驾驶性能等行动都可以看出,帕杰罗劲畅行政版,不仅让山猫荣耀成为越野爱好者的信仰,更愿意走到广大家庭用户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