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加州颁布禁令 在2035年禁止销售汽油新车

2020-09-24 13:02:25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图:加州州长在一辆福特电动野马Mach-E的引擎盖上签署禁令)(图:加州州长在一辆福特电动野马Mach-E的引擎盖上签署禁令)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日前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到2035年禁止在该州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动力轿车和卡车。这是美国各州为对抗碳污染而采取的最为激进的行动。碳污染加剧了该州的高温和森林大火,以及汽车尾气造成的持续空气质量问题。

纽森周三通过网络直播表示,“要在2045年实现无碳经济离不开交通运输行业的支持。加州正在开辟新的道理,我们的坚定目标是到2035年在加州彻底淘汰内燃机车型。”纽森同时强调,虽然新法生效后消费者不可以再购买碳燃料新车,但“可以保留现有(燃油)汽车或购买二手车”。“加州不会强制从公民手中拿走任何东西。”

加州有4千万人口,每年购买的新车和卡车占美国新车销量的10%以上,是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目前约有75万辆EV上路行驶。该州还有34家公司在生产或计划生产电动汽车,其中最著名的是总部位于帕洛阿尔托的特斯拉。纽森指出,这家公司的总价值高达“5000亿美元”。

纽森办公室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交通运输造成加州一半以上的碳污染,80%的成雾污染和95%的有害柴油排放。因此,洛杉矶地区的城镇和该州中央山谷的空气质量一直是美国最糟糕的。

Edmunds insights执行董事杰西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表示,加州实现零排放的行动非常激进,但这也在情理之中。气候变化是许多加州人最关心的问题,他们正日益感受到毁灭性森林大火的影响,而森林大火似乎在近几年才进一步恶化。淘汰汽油车是一项重大转变,但这种转变不会在2035年元旦奇迹般地发生。为刺激消费可能需要财政激励措施,让更多人愿意使用电动汽车。

根据纽森办公室发布的消息,除乘用车规定外,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还将制定法规,要求中型和重型车辆在2045年前实现零排放。到2035年,往返于该州港口的货运卡车必须实现零排放。该州此前颁布的环境和排放规定遭到汽车制造商、石油公司和特朗普政府的反对,纽森的新规定无疑将面临法律挑战。不过,福特、大众、本田、宝马和沃尔沃等六家此前同意遵守加州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规定的汽车制造商,正在支持减少使用汽油车的做法。

福特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认同纽森的观点,现在正是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时刻。要想取得进展,需要公私合作、智能基础设施和鼓励消费者投资电动化产品的关键资源。福特期待继续尽自己的力量去推动这一转变。”

周三,纽森正是在一辆电动福特的引擎盖上签署了这份行政命令。这份行政命令还包括禁止在该州使用水力压裂法进行石油和天然气开采。

就在加州宣布这一消息的同一天,大众汽车公布其ID系列第二款车型ID.4电动掀背车的价格和上市日期。而就在一天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特斯拉(Tesla)兜售了更便宜的电池计划,他表示,这将使特斯拉在未来几年推出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此前一天则是特斯拉的电池日,埃隆·马斯克解密了特斯拉的廉价电池计划,并表示该计划将推动特斯拉在未来数年内推出一款仅需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