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发力便捷充电/智能出行 雷诺成立新公司

2021-04-11 09:35:30来源:汽车之家

雷诺最近的动向颇为有趣,继前几天给大家剧透电动化的雷诺4车型之后,近日又确定将与多家技术,软件和电子公司合作,致力于为正在大面积铺开的电动车提供更智能、便捷的充电与智能出行体验,新公司名为Software République。

汽车之家

总部位于法国Guyancourt雷诺技术中心的Software République将致力于简化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体验并提高网络安全性,这将从2022年7月开始成为新车的强制性要求。以此为目标,雷诺专门制定了名为Plug and Charge(这里就简单翻译为即插即用)的项目,就是一个例子,该项目旨在让充电站能够自动识别、连接车辆并开始为电动汽车充电,而无需驾驶员连接电缆。

该公司涉及的领域还将包括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技术、嵌入式电子产品和“虚拟双胞胎技术”,其中物理设备或产品的性能由软件模拟。公司还将设立一个投资基金来为“最有前途的初创企业”提供资金,这将使他们能够获得新公司提供的众多资源。

汽车之家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表示:“在新的交通价值链中,车载智能系统是新的驱动力,现在所有的研究和投资都集中在此。面对这一技术挑战,我们选择参与其中集体和公开。我们将着重把网络安全,微电子,能源和数据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使我们能够开发出独特的、先进的解决方案,以解决欧洲制造的低碳,共享和负责任的出行需求。”

Software République其他四个创始成员分别是技术服务提供商Atos,软件公司Dassault Systèmes,电子产品制造商ST Microelectronics和电气系统公司Thales,后者专门研究航空,国防,运输和安全。波士顿咨询集团估计,到2035年全球出行市场将增长60%,价值11万亿欧元(约合88万亿人民币)。(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发力便捷充电/智能出行 雷诺成立新公司 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