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为洛杉矶车展通电

2020-01-09 15:36:28来源:

正如洛杉矶车展上每位演讲嘉宾所做的那样,卡洛斯·戈恩在车展的两天中的第一天向汽车新闻协会发表讲话时谈到了环境问题。

虽然他自己本身没有任何消息,但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的特立独行的CEO确实以笼统的概括阐述了他对未来的看法。

戈恩说:“可以肯定的是,人们将继续驾驶汽车。”“但是什么样的车呢?”

对于日产,看起来他们将是电动的。

他说:“我们不会做任何事情来推动一种技术,因为市场将决定。”但是,他其余的话题是关于电动汽车的。

他说,鉴于中国及全球其他地区的工业化发展,零排放电动汽车对于未来的世界健康至关重要。如今,全球有6亿辆汽车,每年制造和销售约7,000万辆新汽车。

“中国每千人有50辆汽车;在美国,每千人有800辆汽车。”

这意味着什么?

戈恩说:“如果中国赶上美国,我们将需要另一个星球。”“如果世界其他地区赶上中国和美国,我们将需要11颗行星。”

(由于冥王星最近被天文学家降格为“绕轨道运行”,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得不移出太阳系。)

日产的计划是用电动汽车满足这些需求。首批日产电动汽车将于2010年在美国和日本的展厅中展出,并于2012年在全球市场上展出。戈恩表示,到2016年,全球将有10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有500万辆在美国。

尽管戈恩没有具体说明我们将要看到的电动汽车,但他确实说:“这不是仅用于城市的小型汽车,您将看到各种电动汽车。”

而且它们必须好看。

他说:“如果人们看到它并说:“哦,那是丑陋的车,但它是电动的,那是行不通的。”“那天我们将汽车视为买卖商品,那是悲剧。”

演讲中出现的一个有趣的新闻是,日产将只出租其电动汽车附带的电池,而不出售它们。其背后的想法是双重的:随着更好的电池的可用,客户可以更及时地获得它们。戈恩说,日产将在其使用寿命结束时将电池取回并安全地回收它们。

在他讲话之后的日产新闻发布会上,展台上没有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