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Vic govt以手机为目标,GPS“圈速”

2020-05-27 07:45:30来源:

驾驶员坐在膝盖上用手机聊天的日子已经过去。

维多利亚州政府将禁止这种习惯,并使用宽松的GPS装置。

从11月9日开始,驱动程序只能将手持移动电话和导航设备插入固定支架中才能使用。

违反法律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34美元的罚款,并处以3分违法行为罚款。

政府表示,更严格的要求将提高道路安全性,并阐明有关在驾驶时打电话的规则。

但是究竟是什么构成犯罪尚无定论,人们对法律是否会产生影响产生了疑问。

根据VicRoads的说法,驾驶员只能使用免提手机或固定支架中的手机,而无需触摸即可操作。

不论是否使用手机,手持手机,包括将其放在驾驶员的膝盖上都是违法的。

口袋,中央控制台或乘客座椅上都没有提到电话。

道路部长蒂姆·帕拉斯(Tim Pallas)说,这些法律符合国家标准,将使驾驶员清楚地了解合法使用手机的情况。

他说:“它只是提供了更大的执行能力。”

帕拉斯先生说,开车时在手持手机上通话的可能性增加了四倍。

但是,莫纳什大学事故研究中心表示,与免提听筒和头戴式耳机相比,尚未进行关于以扬声器模式讲话的风险的研究。

该中心说,使用手持电话和免提之间没有什么区别。

研究人员克里斯蒂·扬说:“两者的碰撞风险实际上是相同的,并且增加了大约四倍,这是手持式和免提式的。”

“这确实是在电话上进行交谈的行为,这使人分心,尽管手持电话可能会带来一些额外的安全性问题,例如没有两只手在方向盘上。”

但杨女士说,她支持新法律。

反对派说,法律已经仓促执行,政府还没有做好功课。

反对派运输发言人特里·穆德(Terry Mulder)说:“这只是一个保姆国家公告的样子。”

“如果他们试图提供明确的信息,那么他们除了使社区混淆他们的意图和法律将会是什么以外,没有做任何其他事情。这是否意味着即使您不使用电话,也无法将它放在口袋里?看起来很奇怪。”

维多利亚州的最高机动车管理局RACV表示,新法律是解决危险驾驶员行为的良好开端。

RACV交通运输总工程师彼得·戴利(Peter Daly)说,减少驾驶员分心会有助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