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福特倒装在维克工厂关闭

2020-07-07 16:53:09来源:

尽管全球经济动荡,汽车巨头福特仍将在2010年以后保持其吉朗发动机工厂的营业。

福特澳大利亚公司周四宣布,将向该工厂投资2100万澳元,开发一款发动机,该发动机将符合澳大利亚的首个欧洲排放标准。

这项决定已经确保了400多个先前被裁员的本地工作。

该公司表示,周四的公告增加了福特自2006年以来在吉朗的设施和产品开发上投资的2亿美元。

“这一决定不仅对我们在吉朗的员工,我们的供应商和周边社区,而且对于我们的I6发动机的许多风扇来说都是个好消息,现在我们将对其进行重新设计以达到欧IV排放标准,”福特澳大利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林·伯雷拉(Marin Burela)说。

“这是广泛的产品投资战略的第一步,该战略旨在减少排放,并在我们本地制造的汽车产品线(包括Falcon,Falcon Ute和Territory)中提高燃油经济性。”

福特表示,保留发动机工厂预计将为吉朗地区增加直接就业机会,同时还将为当地服务提供商提供业务。

它还说,联邦政府的新绿色汽车创新基金为该公司提供了一个框架,以调查其他环保产品投资计划,以提高未来的竞争力。

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最初宣布吉朗工厂将关闭是因为大型汽车销量下降以及计划将进口汽车的关税从10%下调至5%的消息,该消息是在16个月后关闭的。

福特上个月表示,由于销售缓慢,燃油价格高企以及陷入困境的美国母公司继续对公司的底线进行艰苦的努力,它将从维多利亚州的劳动力中进一步裁员500人。

该公司于1925年在维多利亚州第二大城市吉朗成立。

联邦工业部长金·卡尔(Kim Carr)周四表示,这将挽救130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福特公司的400个工作岗位,以及供应商中的900个工作岗位。

参议员卡尔说:“这对于相关的工人,吉朗社区和澳大利亚的汽车工业都是一个好消息。”

“福特工人及其家人今天将感到高兴,联邦政府谨祝贺福特做出乐观和前瞻性的投资决定。

“福特将继续在吉朗地区和维多利亚的制造业未来中发挥重要作用。

“对于零件制造商来说,这也是个好消息。I6是澳大利亚独特的发动机,使用了吉朗和全国各地的供应商提供的组件。”

维多利亚州州长约翰·布鲁姆比(John Brumby)表示,这对制造业的未来,当地汽车业的生存能力和吉朗的劳动力充满信心。

布鲁姆比说:“这一重要举措将确保就业,为本地零部件制造商提供动力,并进一步提高维多利亚州的汽车生产能力。”

“这也是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如何与汽车工业共同努力以确保维多利亚州工人的工作并确保我们持续的经济繁荣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宣布这一消息时,欢腾的福特工人鼓掌欢呼。

三儿子吉姆·肯托格吉斯(Jim Kontogeorgis)在福特工作了20年,并表示这一决定令人欣慰。

他说:“显然,这个决定对我的家人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决定。”

“这不是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外面有很多负面想法,但是今天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宣布。”

发动机工人达里尔·帕尔默(Daryl Palmer)说,这一决定给吉朗地区的工人和供应商带来了希望。

他说,过去18个月的不确定性“绝对可怕”。

他说:“很好,我也许可以待到现在55岁。”

安德鲁·波利佐斯(Andrew Polyzos)说,这对工人及其家庭来说是一个重大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