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2012年纽约车展:马自达竹井

2020-02-23 14:51:37来源:

先前在东京和日内瓦车展上见过的马自达Takeri轿车概念已在今天的纽约车展上向美国观众揭晓。

随着汽车公司开始对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战略进行激烈对比,一些最具革命性的进展是否会来自可靠的内燃机?马自达决心证明汽油和柴油还有生命。

Takeri的概念是马自达“ Kodo –运动中的灵魂”设计语言的展示,它指导着公司最新生产的汽车的发展方向。据马自达欧洲公司的设计总监彼得·比尔特维斯(Peter Birtwhistle)称,“约80%”的竹里将被带入明年的下一个6座轿车。

然而,Takeri不仅仅是一个引人注目的轿车概念。在其皮肤下方,它突出显示了马自达在SkyActiv伞下开发的技术,以期到2015年将整个系列的燃油经济性提高30%。该承诺是在2007年做出的,这是马自达老板的目标之一,即通过内燃机提供类似混合动力的效率。

但是,当其他制造商向电气化迈进时,为什么还要坚持使用汽油和柴油呢?

“主要有两个原因,”马自达汽车欧洲公司的车辆团队经理Uwe Kracht解释说。“首先,我们仍然相信内燃机具有巨大的潜力。例如,这些引擎中高达30%的能量仍在流失。第二个原因是我们相信,到2020年,仍有80%以上的汽车将使用内燃机。”

马自达计算,只有在一半的新乘用车是混合动力车或近四分之一是全电动车的情况下,到2015年改善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才有可能实现。考虑到目前正在使用这类车辆,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SkyActive是第一步

该公司向2015年经济目标迈出的第一步是SkyActiv,这一系列更清洁的动力总成,更轻的底盘和车身壳已经以CX-5紧凑型SUV的形式投产,并将于今年春季在英国的陈列室中生产。

当然,马自达并没有排除未来的全电动汽车,它已经与丰田达成了许可协议,以开发预计于明年推出的混合动力车。Kracht说:“为了进一步发展,我们遵循以SkyActiv为基础的'构建块'策略。我们将逐步开发电气应用,直到将来某个时候,我们最终将最终获得电动汽车。”

SkyActiv基础的第一个基础是马自达的起停系统。称为i-Stop,它将安装在所有未来的SkyActiv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上,并且已经出现在某些型号上,包括3和5。该系统可以在单个压缩冲程中重启发动机,马自达声称这是业界首创。

Takeri的概念是第二阶段建设的一部分,引入了公司的再生制动系统i-Eloop。与SkyActiv的其他开发成果一起使用,它为可观的经济数据做出了贡献。“将Takeri与SkyActiv 2.2柴油发动机,六速自动变速箱,改进的i-Stop和i-Eloop一起采用时,我们可以实现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效率,出色的动态性能和1500公里的续航里程[ 932英里],”克拉希特说。“借助SkyActiv技术,我们已经可以将燃油经济性比2008年提高约20%。借助i-Stop和i-Eloop,我们可以再实现10%的目标,因此我们可以在2015年实现30%的目标。我很自豪我们是第一个想到这种电容器的想法的人。这确实是新一代的能量存储。”

排放量106g / km

马自达认为,本规格的Takeri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低至106g / km。相比之下,当前Mazda 6的最清洁版本可产生133g / km。这应该意味着该车的返回功率约为70mpg,比现有的节俭型Mazda 6 2.2D Business Line高出15mpg。

马自达的第三个组成部分将是评估电机驱动技术,包括与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研究汽油,插电式和氢混合动力汽车。同时,其他构建模块技术仍将向前发展。例如,i-Eloop的未来迭代可以使用回收的能量来辅助加速。

马自达希望其未来的生产模型能够传达出三大特征之一,即环境可接受性,以及大胆的设计线索和令人愉悦的驾驶体验。“这是一个包:非常高效的发动机,紧凑的变速箱和非常轻的车身,” Birtwhistle说。“但是您仍然可以非常热情地驾驶这些汽车,并且由于所有这些固有的节省,您仍然可以获得良好的燃油消耗和非常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最新技术

马自达的概念车设计师还必须将最新技术整合到Takeri中,SkyActiv-G直喷汽油发动机的尺寸也对汽车的形状产生了影响。Birtwhistle说:“ SkyActiv发动机具有一个排气歧管,该排气歧管以一定角度排出,以获取清洁,高效的废气流。”“要为此腾出空间,我们必须将前围板和乘客区域向后推。对于这种大小的汽车,这是一个加分点,加上很短的悬垂点,使汽车看起来像是一辆经典的豪华轿车。”

与Takeri的设计一样大胆,这可能是皮肤下的技术带来更大的影响。马自达谈到有必要针对汽车公司面临的环境挑战开发“多解决方案”;它可能不会相信完全的电动技术将主导市场,但也不会认为未来的汽车将仅依靠化石燃料。

相反,马自达对2020年汽车市场的愿景涉及内燃机与混合动力,停止启动和再生制动系统等增程,降低排放的电动技术的融合。

马自达凭借其SkyActiv技术,为汽油和柴油作为动力源的长寿提供了令人信服的理由。就其而言,内燃机的未来才刚刚开始。

马特·伯特

关注@autocar

在我们的免费Car Pics iPad应用程序中享受本周的顶级照片-iPad独有的高分辨率摄影(1024x768像素)

立即下载适用于iPad的Car Pics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