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IIHS:尽管有警卫人员,汽车仍然可以在半挂车下方滑动

2020-04-02 08:46:27来源:

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乘用车正面朝上堆放在半挂车的后部,大多数牵引挂车都需要使用防护性钢制防撞板,以防止汽车在其下方滑动。但是在偏心碰撞中,碰撞重叠了汽车宽度的一半或更小,由于护板向前弯曲,仍然存在重大风险。

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最新测试详细说明了2011年的一项测试,当时一辆半挂车甚至没有通过正面测试。IIHS要求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制定更严格的标准,并指出NHTSA估计,对大型卡车后部的撞击每年造成423人死亡,乘用车司机受伤5,000多人。但是,IIHS报告说,联邦机构尚未更新其标准。

2011年的测试评估了三辆半挂车。最新的测试评估为八分。和以前一样,IIHS将2010年雪佛兰Malibus的机队全重叠时撞入半挂车-本质上撞到了挂车后端的中心-加上马里布宽度的50%和30%的重叠重叠。所有八辆拖车都通过了全重叠测试;七个通过了50%的补偿。来自加拿大公司Manac的半挂车中只有一个半挂车通过了30%的重叠,这要归功于与其他挂车相比靠外侧的靠垫支撑。在其他卡车上,护板支撑件距离撞击点太远。他们向前弯腰,让马里布滑到半挂车下方。

罗德斯大学的学者无需了解结果为何具有灾难性。汽车制造商设计的汽车可通过引擎盖下的钢框架吸收最大的冲击力,而不是挡风玻璃和A柱,当汽车在半挂车下方滑动时,冲击力会最大。IIHS指出,自2007年以来,加拿大的降落标准比美国严格得多。所有八辆拖车均符合加拿大标准-与2011年相反,当时测试的三辆拖车中只有两辆达到了该标准-但美国和加拿大标准都不需要足够宽的降落支撑防止滑倒。IIHS说,2011年有260名乘用车的乘客在追尾一辆半挂车时死亡。当乘用车和大型卡车相撞时,大约占所有乘员死亡人数的12%。

如果尝试(但未成功)避免影响,则偏移碰撞很常见。IIHS在其他的其他测试中都拥护这种评估,其新的小重叠正面测试可模拟撞到仅覆盖汽车25%的障碍物。

IIHS相关研究发现致命的拖拉机和拖车缺陷五辆新车获得IIHS最高安全选择+更多安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