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报道称,随着汽车项目转向软件,苹果吸引了黑莓人才

2020-04-09 10:45:23来源: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Bloomberg),苹果公司已经聘请了黑莓公司汽车软件部门的前负责人,原因是iPhone制造商汽车团队的新领导层更加重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知情人士说,黑莓在2010年收购的操作系统开发商QNX的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丹·道奇(Dan Dodge)今年年初加入了苹果公司。一位知情人士说,他是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领导的团队的成员,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自从接管了汽车倡议(被称为泰坦计划)以来,已经预示着战略的转变。

该计划现在将优先发展自动驾驶系统,尽管它没有放弃设计自己的车辆的努力。如果该公司最终决定与一家知名汽车制造商合作或收购该汽车制造商,而不是自己制造汽车,那么这将留下很多选择。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苹果拥有数百名从事汽车设计的工程师,目标是最快在2020年发布。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目标受到多次离职,技术延误和项目方向混乱的影响。

对占苹果销售一半以上的iPhone的需求下降,强调了新收入来源的重要性。与去年同期相比,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中,研发支出增长了四分之一以上,达到26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电话会议上讨论了“目前处于研发阶段的产品和服务,其中有相当多的投资用于目前尚未交付的产品和服务,或者是当前正在交付的产品的派生产品”。“目前的产品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功能。”

直接汇报

曼斯菲尔德直接向库克回答,与他的前任史蒂夫·扎德斯基不同,后者向硬件主管丹·里乔(Dan Riccio)报告,后者又向库克报告。

曼斯菲尔德(Mansfields)部门由苹果退伍军人领导的三大支柱:约翰•赖特(John Wright)领导的软件团队;由本杰明·里昂(Benjamin Lyon)领导的传感器小组;以及由D.J.诺沃特尼。

隶属于赖特集团(Wrights group)的道奇(Dodge)于1980年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学生共同创立了QNX。该公司于2004年出售给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随后在2010年被BlackBerry收购。QNX开发了BlackBerrys最新的专有移动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仍在其某些智能手机中使用。它还生产大众,AG,戴姆勒,福特汽车等公司使用的娱乐,导航和连接设备系统。

根据他的LinkedIn个人资料,道奇(Dodge)于12月离开QNX。

加拿大设施

渥太华市民今年早些时候报道说,苹果公司正在渥太华卡纳塔郊区的QNXs总部附近建立一个研发中心。正如苹果公司在波士顿开设办事处以利用该地区丰富的语音识别专家一样,卡纳塔办事处也可以使其更好地接触城镇的汽车软件人才。

苹果公司迈向双轨制并可能继续打造自己的汽车,因此,苹果继续突袭汽车公司,聘请具有设计车辆制造系统专业知识的工程师,并在过去的一年中聘请了两名福特工程师,他们具有制造铝制汽车的经验。身体车辆。

托德·格雷(Todd Gray)于五月从福特(Ford)来到苹果公司,在那里他开发了用于制造F-150卡车铝制车身的系统。他加入了福特校友安德里亚·坎贝尔(Aindrea Campbell),后者是车身工程技术团队的经理,此前曾领导一个小组研究F-150等车辆中使用的轻质材料。她于9月加入Apple。